騎馬舞躍動家扶發展學園-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

文字-A A +A

騎馬舞躍動家扶發展學園

 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

雲林家扶中心附設早療兒童日托中心昨日舉辦『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

     雲林家扶中心10/19上午9點30分在發展學園五樓禮堂舉辦『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共有100名親子參與,在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任彥懷教授帶領(生命教育志工隊)25位愛心志工帶領下展開活動。現場與會來賓李應元立委民主工坊執行長黃淑敏熱請參與最夯的騎馬舞,慢飛天使、爸爸、媽媽也在志工帶領下展現活力、躍動力,而有趣氣球傘帶來破冰讓親子遊戲、闖關,甚至家長pk大賽等,帶給慢飛天使們歡樂滿屋。

     

雲林家扶慢飛天使運動會透過氣球傘讓活動增進親子互動亦帶來滿場歡笑。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黃淨喻表示:發展遲緩兒童的教育過程中,家長所付出的『關懷』、『接納』、『付出』、『容忍』、『耐心』…永遠都是這麼的無怨無悔,每個孩子在爸爸、媽媽心中都是心肝寶貝。    

     雲林家扶張玉璇督導指出:小足(化名)今年3歲半,是ㄧ位罕見疾病多重障礙的孩子,因為小竺至目前無法自行走路,僅能依靠扶著助行器站立;在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教保老師和家長的鼓勵下,媽媽參加運動會扶著小竺一起騎著三輪無敵風火輪,看到小竺笑的好開心,第一次體驗到騎三輪車的樂趣是這麼的有趣,讓媽媽更深信要讓小竺來接受早期療育的治療課程。活動比賽到養樂多吸吸樂時,小國(化名)的吸允功能不佳,經過一年多在家扶發展學園的練習進步了,而小國的爸爸抱著他小奶瓶用力的吸著養樂多,可愛模樣讓媽媽感動流著開心的眼淚。

 

立委李應元服務處執行長黃淑敏(中)代表頒獎給獲獎小朋友,活動、精神、勇氣三獎項場面溫馨    

     雲林家扶張玉璇督導表示:『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希望藉由各項活動的安排,訓練慢飛天使們的大小肌肉,同時藉由有趣的親子互動以訓練學童精細、粗大動作為目標,也讓家長學習如何利用簡單的體適能活動,結合教學方法在安全的情境下協助孩子們學習。更盼望讓早期療育家長在教養發展遲緩兒童的方法上,積極面對、解決問題,孩子的成長空間無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20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騎馬舞躍動家扶發展學園-大手牽小手慢飛天使親子運動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