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偏鄉孩童開創未來的機會-數位知識的力量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好羨慕同學家裡,有好多好多繪本故事書..」


「真希望我們村子裡也能有圖書館,這樣我也能跟都市小朋友一樣有很多故事書可以看..」


  讀故事書在每個都市孩子生活中,也許是件非常不足為奇的事情,但可曾想過,對於偏鄉兒童們而言,讀一本故事卻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每當家扶基金會的「行動書香列車」緩緩的駛入偏遠地區的村落,就像童話故事裡一輛載滿歡樂與笑聲的列車,所有孩子們都興奮的追著這它跑,於是一場夢幻的旅程即將開始了!

 

 


  前幾天周美青阿姨,也搭著家扶書香列車一起來到了鄉間,這次車上載著不只是一位親切的阿姨,還帶來了比以往多更多的故事,當美青阿姨與小朋友分享電子書時,聽著一本接一本的的故事,孩子們簡直不敢相信,電子書就好像一座奇幻的城堡,裡頭竟可以裝下這麼多各式各樣的故事,興奮的心情全寫在了臉上,就讀小三的子錠說,我好喜歡看書喔!我希望可以讀很多的書,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很多有趣的知識。


  偏鄉地區外籍配偶、隔代教養和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居多,來自外界文化的刺激相對減少許多,資訊取得也有高度的落差。為縮短城鄉兒童資訊落差,經濟部工業局委由工研院執行智慧生活應用推廣計畫,與家扶基金會共同基手合作,將結合產業界資源。與社會各界愛心,將電子書送到偏鄉,藉此豐富偏鄉學童的閱讀機會,拓展偏鄉與經濟弱勢孩子的生命視野。


 


募集內容:


◆贊助:


1.歡迎各界贊助電子閱讀器相關費用。


2.收據開立以家扶基金會作業方式為準。


 


◆電子閱讀器:


1.歡迎個人及企業捐贈電子閱讀器。


2.實物收據開立以家扶基金會作業方式為準。


 


◆數位內容:


1.不論您是個人或出版社,歡迎捐贈數位內容版權,您所捐贈的內容僅限安裝於本次活動受贈單位之電子閱讀器,不會影響您的出版權益。


2.為避免侵犯著作權及違背善良風俗之情事,主辦單位保留審核內容之權利


3.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將協助數位內容轉為電子閱讀器適用格式。


 


捐助連絡方式:


家扶基金會  李先生 


TEL:02-27278001#14  E-mail:dennislee@ccf.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偏鄉孩童開創未來的機會-數位知識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86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86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