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圈地掠奪,信守承諾立即修法〉國際記者會

文字-A A +A

去年6月,苗栗大埔怪手毀田事件震驚全國,電視上,農民衝入田裡以肉身阻擋怪手、母親抱著孩子蹲在田邊哭泣的畫面,令人無限鼻酸。面對蠻橫無理的國家暴力,鉅商財團的步步進逼,農民即使求神問卜,也得不到公理的回答,除了奮起反抗,已經沒有其他的活路。去年7月17日,全國農民集結凱道守夜,以「土地正義」為口號,提出「停止圈地惡行、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召開全國農業與土地會議」三大訴求,並將一甲地的秧苗「種」到凱道上,要求政府在120天內回應上述訴求,否則將於「凱稻」成熟時,重回凱道,繼續抗爭。11月12日,扎根於彰化溪洲與高雄美濃的凱稻終於熟成,而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修正草案」也於同時出爐,要正式向這個仍在持續毀農的政府說:「農民回來了!」

時間:7/6(三) 上午10點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第三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去年的7月17日,震驚全台的「怪手挖田」大埔事件引爆數千農民與聲援者夜宿凱道,共同呼喊土地正義,要求政府停止破壞優質農田、正視農村困境、保障農業未來。在去年的社會壓力之下,以吳敦義院長為首的政府官員答應要保留大埔與相思寮兩個農業聚落,同時將土地徵收條例列為今年修法工作的優先期程。
然而一年過去了,大埔與相思寮個案保留爭議未決,許多農戶仍遭強制迫遷,政府答應的修法工作未有進展。在民間團體與學者律師早已完成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然而政府遲遲未有動作。農民們已共同決定將於717一年後重返凱道,對政府發出要求改革的怒吼。面對台灣政府的背信忘義,許多國際知名人士也十分關注,決定以網路連線方式召開國際記者會聲援台灣農民重返凱道、再次上街!

 

停止圈地掠奪,信守承諾修法 國際記者會(徐世榮)

停止圈地掠奪,信守承諾修法 國際記者會(國際聲援)

停止圈地掠奪,信守承諾修法 國際記者會(聲明、提問)

投影播放

 

此外,還有巴西無地農民組織(MST)、關注全球南方(Focus on Global South)、
穀物組織(GRAlN)以及來自南韓、加拿大、印尼、芬蘭等地的國際組織與學者等
共同連署聲援台灣農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停止圈地掠奪,信守承諾立即修法〉國際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99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