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市集 為舊物品找到新主人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百加 臺北報導】

大大小小的攤位,各式各樣的物品,這裡,是大安森林公園裡的免費市集。有別於傳統的以物易物,在這裡,您可以自由留下自己不再需要的東西,也可以拿走自己有需要的物品。

主辦人/YuChun:其實很簡單,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那是用一種很像市集的方式,但是就是大家看到喜歡就可以帶走。這樣子的方式其實可以幫助大家把家裡不要的東西給出清掉,那真的有需要的人,可以來這邊找他們自己需要的東西。理念就是環保,因為這樣可以更環保,不用再花更多的錢去買一些不需要的東西。

免費市集由熱心的民眾主辦,於網路上進行號召。有不少民眾邊擺市集邊野餐,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

參與民眾/林妹妹:我拿了很多東西,我最喜歡的是日曆,還有相機殼,還有尾巴,我弟弟和妹妹都有尾巴。

參與民眾/遊俠:我撿到這本書,酸臭之屋,因為我在二手書店有看過,那時候我沒有買,那剛好今天在這邊看到,覺得很巧,就拿到了。那這個水壺啊,我本來就需要一個水壺,而且特別是我需要旁邊有個扣環的,那就在這邊也都撿到了。那真的是還滿幸運的。

攤主/花蛙:我今天來大安森林公園免費市集,我覺得很開心,我帶了一些家庭的小物品,然後一些小孩子的玩具,我來了兩趟,最後拿了一些衣服過來。那我覺得這個地方就是讓大家分享一些自己家裡,可能你覺得不需要的東西,但是對別人來說很有趣的東西。然後來了以後我忽然覺得我的東西都非常有價值。

免費市集裡的東西,只要您喜歡就能帶走。但在參與的時候,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規則與禮貌。像是:在挑選物品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勿推擠;拿取真正需要的東西;要拿走東西前也可以先詢問攤主。主辦人也鼓勵攤主們可以制定自己的遊戲規則,讓整個活動更有秩序。

攤主/蘇小姐:因為我一開始想說大家都會就是盲目地拿了很多東西走,所以我就有規定每個人就是限拿五樣,那他們來的時候,其實大家都很有秩序,就是會提醒別人說要排隊什麼的,然後大家就很配合,就各取所需,然後自己圍成一圈這樣。

攤主/LadyEmotions:我覺得來參加的人,不管是抱什麼心態也好,但我覺得應該還是回到自己拿不拿得動這件事吧。因為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還滿想拿很多東西的,可是剛好也有一些人,也很想把東西拿出來,然後這兩個一來一往之間,我覺得看兩個之間的互動就覺得好有趣喔,所以我希望拿東西的人都能夠想一想這個東西是不是你真的需要的。

免費市集讓原本閒置的資源能有機會被更有效的利用。下一回,當您有不再需要的物品時,不妨也能來到免費市集擺攤,為您的舊物品尋找新的有緣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7

Rebecca Hsu

加入時間: 2020.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1

疫情衝擊旅遊業 領隊現在都在做什麼?

2020-08-27
瀏覽:
5,149
推:
197
回應:
3
3:04

不一樣的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參觀

2020-08-25
瀏覽:
1,879
推:
3
回應:
0
2:43

全國示範環保夜市上路 寧夏夜市推行減塑集點活動

2020-08-13
瀏覽:
2,322
推:
26
回應:
12

免費市集 為舊物品找到新主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