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旅遊業 領隊現在都在做什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百加 臺北報導】

空蕩蕩的大廳,暫停服務的櫃檯,這裡是桃園國際機場。疫情衝擊旅遊業,旅行社禁止出團,以往靠帶團維生的領隊導遊瞬間沒了工作,收入也通通歸零。

有不少人趁著這時候上課進修、充實自我,也有不少人力拚轉職,在這波疫情之下求生存。

領隊/郭東欣:在疫情爆發之後,我三月五號回來確定沒有團帶,我趕快去找了一份工作,在四月五月的時候去作保全。那到了六月份以後,這個疫情慢慢解封以後,開始緊接著我就帶了國旅,一直都在花東、司馬庫斯、太平山這些行程上。

領隊/郭東欣:就我的領隊朋友,有些比較年輕的就去到泡沫紅茶店去當副店長,有些摩托車去裝一個箱子,開始送Uber Eats,男生體力好的去果菜市場,有的去送輪胎,有的去做保全,那有的是在網路上賣衣服,有的是在做一些生活用品的群組銷售等等這些工作。甚至有些人還在遊山玩水,什麼人都有。

領隊/廖湘庭:我從三月份開始,是有自己居家隔離十四天,然後因為還有點小感冒,所以我自己隔離了二十幾天。那之後因為三月底的時候有察覺到這個疫情不是很OK,所以又自己再找工作,應徵到了千人防疫的工作,在捷運站這邊當作防疫人員。那六月份的時候,因為有紓困課程,所以我又上了紓困課程,所以目前為止的話,就是上了紓困課程,也當了千人防疫的工作。

而除了轉職、兼職以外,更有領隊結合了自己的興趣與過去帶團的經驗,當起了YouTuber,拍攝歌曲翻唱、旅遊景點介紹等影片。

領隊/曹鈞森:從三月疫情開始,因為大家彼此不能見面,所以我就請我的唱歌的搭檔在他們家先唱歌錄完影,然後再傳給我,變成我邊聽邊唱、邊聽邊唱,我再用一個軟體,叫作Adobe Premiere,我本來也不會這種東西,因為這個疫情我學會了這個東西。另外我也邀請了很多的領隊、各線的領隊到我家來錄影,然後我訪問他,然後他把他所知、所學全部都表達出來。未來,因為無論如何總有一天,這個疫情會結束,等他上線了之後,他可以把這些影片傳遞給他的客人、傳遞給他的消費者,讓他(客人)知道,他也是一個YouTuber。

一場突然的疫情打亂了許多人原本的生活,但也讓我們看見許多小人物在逆境之下努力生存、發揮創意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亦宣

您好,
歡迎參加公用頻道舉辦的影像徵選唷!
「鏡頭下的防疫生活」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272
快來拿高額獎金也可以增加你的影片曝光度唷

蔡亦宣

您好,我是北市公用頻道,目前正在舉辦影像徵選活動,主題為鏡頭下的防疫生活,影片不限類型,歡迎將影片投稿參賽唷!

活動辦法:https://www.pac.org.tw/edcontent_d.php?lang=tw&tb=2&id=272

Rebecca Hsu

好的,謝謝您的知會。

3

加入時間: 2020.07.27

Rebecca Hsu

加入時間: 2020.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4

不一樣的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參觀

2020-08-25
瀏覽:
1,876
推:
3
回應:
0
3:22

免費市集 為舊物品找到新主人

2020-08-20
瀏覽:
7,767
推:
328
回應:
0
2:43

全國示範環保夜市上路 寧夏夜市推行減塑集點活動

2020-08-13
瀏覽:
2,320
推:
26
回應:
12

疫情衝擊旅遊業 領隊現在都在做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