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示範環保夜市上路 寧夏夜市推行減塑集點活動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徐百加 臺北報導】

左手一杯手搖飲料,右手一袋小吃,走到哪吃到哪,這是台灣人都相當熟悉的夜市文化。這些一次性餐具固然方便,但逛一趟夜市下來,往往會產生許多的垃圾。

環保署在今年的6月30日宣布了「全國示範環保夜市名單」,全台共有22個示範夜市,記者帶您實際走訪其中位於台北市的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執行長/林定偉:其實我們夜市做了很多環保的措施,那基本上的垃圾分類一定要做,所以我們這邊有分了比較細的一些垃圾分類,那油煙的部分,我們控管在每家燒烤油煙一定要裝靜電處理器,那往下的話,我們一些廢水廢油一定要經過我們的油脂截留系統,才能排放在民間下水道,這樣才不會造成一些社區的汙染。

而在垃圾減量的部分,寧夏夜市內用時禁用一次性的餐具、餐盤,改以瓷器、瓷碗來替代,外帶的話,也鼓勵外帶的朋友自帶餐具來做購買,寧夏夜市近期更推出了減塑集點活動,集滿五點便能兌換五十元的折價券。業者有誠意,那麼民眾響應的情形又是如何呢?       

夜市攤商:很少人在用這個東西(環保袋),很少人啦,大部分都是住在附近這些而已啦,像今天就沒有人用這個東西啊,昨天也沒有啊,很少啦,就固定那幾個人而已。

夜市攤商:一個晚上的話會用環保杯的差不多3-5個人這樣。

民眾/林小姐:平常會使用環保餐具,然後在公司或在外面吃飯會盡量用那個環保筷子,然後主要是因為覺得要減塑愛地球,所以就覺得最近這兩年會使用環保餐具這樣子,然後如果夜市有推崇這個活動的話,我會願意參加,因為我覺得可以幫助地球又可以賺一些回饋,我覺得還不錯。

民眾/范小姐:我不會想要帶環保餐具的原因是因為來逛夜市都是臨時興起的,如果是特別政府規定、有強制的話,我才會想要帶環保餐具、才會配合使用。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如何在逛夜市的同時兼顧環保,將會是政府、業者與民眾需要攜手面對的重要課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27

Rebecca Hsu

加入時間: 2020.07.2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1

疫情衝擊旅遊業 領隊現在都在做什麼?

2020-08-27
瀏覽:
5,149
推:
197
回應:
3
3:04

不一樣的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夜間參觀

2020-08-25
瀏覽:
1,876
推:
3
回應:
0
3:22

免費市集 為舊物品找到新主人

2020-08-20
瀏覽:
7,767
推:
328
回應:
0

全國示範環保夜市上路 寧夏夜市推行減塑集點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