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視訊連線 提供X光醫療檢查服務 改善東縣土坂偏鄉醫療不足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臺東】諾基亞與ng Connect計畫透過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以及土坂部落合作,現正攜手創立台灣第一套以數位方式連結醫院與鄉村的整合式醫療基礎建設,並於今(1)日舉行啟動儀式,應邀與會的黃健庭縣長感謝郝龍斌市長及邱文祥院長的牽線,讓偏遠地區民眾新增了一條E化的就醫管道,未來縣府會繼續努力在醫療資源及就醫服務的提升。

        啟動儀式於今天下午1時30分在馬偕台東分院會議室辦理,包括黃縣長、衛生局長張冠宇及同仁、馬偕台東分院院長王功亮、諾基亞公司代表祝振軍,並與達仁鄉衛生所林希賢主任、徐超斌醫師及護理人員進行視訊連線,瞭解目前運作及服務狀況。 黃縣長表示,在日前一個機會透過前台北市郝龍斌市長及陽明大學醫學院邱文祥的牽線,以及台灣國際標準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為本縣新世代醫療及健康照護試辦ng Connect試行計畫,協助規劃及執行醫療資訊通訊系統,並提供技術整合讓偏遠地區民眾新增了一條E化的就醫管道。

        台東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改善醫療不足的情況,謝謝馬偕台東分院及各個醫療院所的合作,同時,台東縣也在各地區成立高級救護隊,至去年為止已經提升到院存活率有三成左右。 台東縣由於幅員遼闊,尤其南迴線目前仍沒有一間較大型的醫療院所,因此,縣府計畫將大武衛生所功能提升,透過土地徵收、變更手續及向中央爭取經費設立醫療中心,而本遠距通訊醫療系統,讓達仁衛生所、土坂衛生室、馬偕醫院台東分院做到二方、三方即時視訊醫療及會診,及醫療檢查報告高品質的即時傳送。

        針對偏遠地區就醫不便利性,透過遠距視訊設備建置,減輕民眾就醫交通負擔及改善就醫不便利性,尤其是行動不便者及獨居老人,並且提高部落有效的看診率。 馬偕台東分院王功亮院長也指出,馬偕分院在台東已經29年,一直照護台東鄉親,除了承接蘭嶼、綠島及金峰偏遠離島醫療計畫(IDS),也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也積極爭取總院或各大醫院的醫師到台東駐診。

        諾基亞公司代表祝振軍說明,此項為期半年的試行方案於去年底開跑,不僅顯示諾基亞為偏遠地區所付出的努力,以及超乎身為網通設備與技術方案提供者之外,而對其他用戶族群的週全關懷,亦是ng Connect計畫匯集領先技術協助滿足多原產業需求的實力展現。

        此項試行方案展現如何運用IP 服務路由技術及GPON光纖嵌入技術強化現有通訊基礎建設,藉此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將醫療服務更有效地拓展至偏遠地區,進而改善數位醫療體驗,並降低偏鄉居民接受健康檢查的花費。這項由諾基亞與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以及土坂部落合作的ng Connect試行方案,旨在經由視訊諮詢服務,讓台灣偏遠地區鄉鎮均能受惠於醫療專家和設施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054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802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7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2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73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59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2
推:
1
回應:
0

諾基亞視訊連線 提供X光醫療檢查服務 改善東縣土坂偏鄉醫療不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