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台灣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借鏡學習

PeoPo公民新聞平台是公視於2007年推出的新媒體平台服務,鼓勵民眾關心公共事務,記錄在地發生的故事。運作11年以來,累計超過一萬名民眾及七百多家NGO、NPO團體加入成為公民記者,發表了超過12萬篇的報導。

這些報導不但展現出關懷土地的熱情,也經常引領公共議題的討論,促使其他新聞媒體跟進報導。而PeoPo的工作人員,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研習營,持續向外界推廣公民新聞的理念,也讓參與記者不斷提升影音報導的能力。

公視經常在國際交流的場合,分享PeoPo的運作經驗,總是引起其他國家公共廣播媒體的好奇與關注,世界公共媒體聯盟(PMA)在歷年的大會中,也多次以PeoPo的發展歷程作為探討主題。今年10月份,PMA執行長SallyAnn女士特別來台拜會公視,她曾是前BBC資深節目總監,媒體經歷豐富,多年來一直持續關心台灣PeoPo的發展狀況。她特別提到,PeoPo結合公視的媒體資源,擁有完善的建置基礎,是將媒體的公共服務帶入社區、促進公眾參與的重要核心,這也是PeoPo成績斐然之處,它的運作模式,非常值得世界其他公共媒體借鏡。

公視近年正努力走向國際,而PeoPo公民新聞的服務,正可發揮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傳達台灣在地的心聲,因為台灣最強大的力量就是來自於民間;由於各地民眾的關懷與熱情,Peopo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共同攜手發揮公民守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