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2010年,三歲的PeoPo平台,以穩定的腳步擴大發展,屢獲國際肯定的同時,也奠定公民新聞平台成為公民發聲的重要管道。

2010年2月,英國BBC新聞總監Phil Harding參訪台灣公視,專程參觀PeoPo平台並給予高度肯定,之後他並於英國重要媒體「衛報」發表專文,期許PeoPo成為公民新聞的發展典範。3月份,在世界原住民族廣電大會中,PeoPo平台更以八八水災後續,各地原住民部落相關報導的簡報,獲得與會人士的讚賞。為求擴寬國際視野,PeoPo平台也躍上Apple iTune Podcast 服務。同時開設「PeoPo Weekly Review部落格」每周精選公民報導譯為英文,讓國際友人一同分享台灣公民新聞經營的成果。

不斷創新服務,更是PeoPo平台前進的動力。3月初,網路節目PeoPo Webcast開播,陸續增設「公民記者介紹」、「客座總編輯」、「PeoPo Talk」等新單元。在八八水災周年,也舉辦「八八水災周年-公民記者觀察員活動」,呼籲各地方公民朋友持續以鏡頭關心災區重建進度,獲得熱烈迴響。

而在教育訓練方面,在台北與高雄更各增創兩天一夜的影音工作坊,邀請知名導演帶隊,指導公民記者拍攝技術與觀點分享,讓公民報導更上層樓。為服務更多有心於公民報導的朋友,PeoPo平台也製作「公民新聞拍攝教學DVD」,拍攝上的疑難雜症,都可以在教育訓練光碟中找到完整解答。而2010年終,PeoPo平台送給每位公民記者的禮物,則是網頁大改版,除了視覺表現更加清晰之外,上傳影音檔案大小也由100MB增加為200MB。

開創服務活水的同時,PeoPo平台也持續經營在地公民記者與社團組織。一年不停歇、12場公民記者聚會的腳步,走遍台灣北中南東,與在地朋友一同關心地方公共議題,也促成了社團組織與公民記者的交流認識。而學術性的公民新聞論壇活動,則提供專家學者與第一線公民記者互動分享的機會,許多研究公民新聞發展的學者,肯定PeoPo平台的經營,也針對PeoPo平台提出許多寶貴的發展建議。

展望2011年,PeoPo平台還要推出更多的創新服務,期許公民報導質量並增,讓更多的公民故事,有更完善的發聲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