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為了拓展新的服務模式,2012年藉由程式全面升級,擴大公民新聞的應用層面,強化公民報導的動力,新闢專題模組功能,提供新聞分類及地區的主題專區,以不同的方式呈現公民報導。同時提升與社群網路(如Facebook)的結合能力,提高公民新聞的傳播力。

在活動經營部分,創新舉辦「PeoPo Open House」,邀請新進的公民記者到公視進行半天的工作坊,針對平台的操作及相關實務問題做基礎輔導,提升發稿率,增加雙向互動。 同時,也在台灣各地舉辦六場「踹拍Try拍」,強化地方經驗的交流及技巧學習,讓舊有及新進的公民記者可以強化互動,提升平台新聞報導品質。

2012年特別舉辦「Upgrade!公民報導」活動,增進與重度使用者的互動,邀集發稿質與量兼具的公民記者參與,提升報導品質,並蒐集對平台回饋意見,作為未來發展的參考。

公民新聞教育資源方面,增加網路節目「公民記者應援團」單元,針對公民記者需要的部分,製作影音教案,讓所有公民記者可以有學習的機會。在與NPO及NGO組織合作方面,這一年來,落實為弱勢發聲,並媒介社團與校園結合,共同合作拍攝公民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