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公民新聞天然災害網-彙整地方災害訊息

十四所大學總編輯參加PeoPo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

2011年,PeoPo平台(www.peopo.org)運用新興網路科技與網路節目、多元聚會活動等形式,讓公民社群之間的連結更為緊密,包括臉書(Facebook)上的PeoPo社群團體互動熱烈、多場聚會活動公民記者也都收穫滿滿,在傳統媒體之外,掀起了一股公民媒體的熱潮。

PeoPo深耕一千六百多個日子,為了鼓勵公民記者熱情不間斷,在2011年陸續推出「公民記者動起來」與「影音工作坊」活動,增進公民影像說故事的能力。另外PeoPo也開闢「PeoPo公民新聞報南部發聲」節目,廣邀中南部公民記者分享拍攝心得,平衡南北差距,擴大公民新聞的影響力。在PeoPo的核心服務:網路方面,也設立「天然災害公民新聞專區」,並陸續強化網站功能,串連社群網站與公民獨立媒體的交流。PeoPo的成績獲得「國際新聞記者協會」的肯定,於其在台北舉辦的「2011 IPI全球年會」中,特別安排議程討論公民新聞的發展,獲得高度矚目。

而在其他實體活動方面,PeoPo也持續舉辦「社大公民新聞教師研習營」、「公民記者地方聚會」、「校園採訪中心總編輯會議」與「大專公民記者實習營」等,不斷強化聯絡公民記者彼此的交流互動,在五千多位公民記者的支持下,堅定地往公民社會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