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公民新聞經驗國際關注
2017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
成立自律委員會
2015
深化公民報導議題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2013
獲得社會公器獎肯定
2012
全新改版 服務升級
2011
穩健發展 打造公民社群
2010
獲國際肯定 擴大新服務
2009
用鏡頭守護家園
2008
向外發聲 地方紮根
2007
風起雲湧的新群眾運動
   
國外的肯定
台灣的公民新聞、公共服務廣電(PSB)以及危機報導
英媒Public Media Alliance專題介紹PeoPo
前英國BBC全球新聞總監 高度讚許
國際新聞協會年會-PeoPo受矚目
平台定位
帳號申請/社群共治
使用元素/網頁介紹
   
延伸閱讀

2014 強化社群媒體串聯


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www.peopo.org)經過多年的努力後,公民記者數已經達到8,023位,發稿累計達96,973篇。 

建立行動裝置的友善平台

造訪PeoPo的來源,有60%來自社群媒體的連結,強化社群媒體的相關應用,與創造行動裝置友善的使用環境顯得非常重要。 因此,公視打造新的介面,讓行動裝置發稿、影音上傳、與網頁瀏覽更方便。無論你使用哪一種裝置,都可在新聞現場,直接發佈文字、照片、或影音報導,掌握新聞的時效性。更可以非常容易的與各種社群串聯,讓宣傳的力量能透過行動裝置迅速傳遞。 

用影片發聲,與非營利組織合作


PeoPo強化與NPO與NGO的合作,扎根影像公民新聞的製作。如與「開拓文教基金會」,邀請身障團體以說故事的方式,用影片來呈現議題與內容。更與「荒野保護協會」共同舉辦工作坊,讓北、中、南、東各地分會的夥伴,除了有實地的環境踏查外,有多一份的影像紀錄與剪輯技巧的交流。

今年平台也強化了公民記者與學生的互動對話,藉由校園座談會的方式,讓公民記者與學生有近距離的接觸。同時,持續經營PeoPo Weekly Review的服務,每週精選數則公民報導並翻成英文,讓在地的故事能更容易的進入國際公民社會,進而了解台灣公民新聞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