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校 世新大學
題  目 都市農耕,樂活農夫
指導老師 劉新白主任、劉海林老師
成員名單 林依婷、劉以羚、蕭佳宜、巫靜婷、廖偉宏、李潔、陳宇蓮、游欣梅、莊俐心、羅佳蓉
團隊介紹

世新大學校小世界─令人聞之喪膽的實習媒體,所有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都得通過的必修實習課程。凡受過小世界的洗禮,學生無一不成為德智兼修頭腦並用的一流傳播人才。本次專題拍攝團隊由劉海林老師指導,成員網羅來自大三大四的優秀學生,跨「屆」合作,勢必不同凡響。這支十人組合會帶來什麼令人驚豔的作品?請鎖定我們的都市農耕專題報導!。

報導緣起

都市農耕在全球各大城市逐漸成為趨勢,愈來愈多人在車水馬龍的都市中開始於馬路上、荒廢的街區角落或是社區內也有實際嘗試施以農法,而此專題報導我們延續燕君迪記者長期關注生態保育議題及推廣都市農耕的觀念,針對台北市松山區復建里幸福農場進行探討,「幸福農場」採有機耕作,幸福農場除了綠化且美化居住環境外,藉由互相交流耕作經驗與分享成果,也讓居民們的感情更加密切,讓身處黃金地段的都市空地成為當地居民的小農場。

深度報導

你聽過都市農耕嗎?什麼?在都市裡種菜?有可能嗎?答案絕對是肯定的。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利用住家的陽台、屋頂,甚至規劃社區閒置的空地,努力在水泥叢林裡打造都市田園。他們,是都農。 本次專題報導主題為都市農耕,我們要告訴你,都市農耕的種種優點與好處;我們也帶你發現其中的困難與窒礙之處。而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呢?別擔心,我們也找到各方達人為你解答。 你是綠手指嗎?你喜歡自己動手嗎?鎖定都市農耕專題報導,跟上我們的腳步,在都市裡擁有一畦小小菜園絕對不是夢!

幕後花絮

幕後花絮以輕鬆感動又帶點搞笑幽默的方式呈現,主軸分為採訪拍攝時會遇到的三個過程,分別為討論、採訪、後製剪片,各個過程中加入相關製作人員的心得及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搭配上符合情境的配樂,重現出團隊在製作過程中的辛酸史,雖然辛苦勞累,但過程中透過團隊合作的默契,彼此相互合作互相學習,以時間和精力,耕耘出這感人的三十分鐘深度報導,花絮的做後代出我們想傳遞給閱聽眾得理念做結尾,希望這則報導能帶給社會些許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