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錢師】以錢賺錢 錢也要找工作!

文字-A A +A

 錢為什麼要找工作?如何能夠以錢賺錢?你是否認為只有有錢人才能錢賺錢?還是認為等到有錢的時候再來談錢賺錢呢?

 每次去看個股的研究報告,或者各家公司的財務報表,以及市場與產業的趨勢發展,其實,都是在自己的錢找個好頭家,希望它能夠在那裡替我們上班賺錢回來。

 當然,不是每次都替自已的錢找到了好工作,所以充實自己的財務知識與判斷的能力,加強自己替錢找工作的能力,是一項持續性的努力。而到底什麼是錢賺錢?從字面上來看,當然就是錢會賺錢。聽起來像廢話,不過,以結果論回推,想要賺錢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論是人賺錢或者錢賺錢。

與金錢建立起良好的夥伴關係

 首先,兩個與錢賺錢相關的迷思要打破。第一個迷思是,只有有錢人才能錢賺錢。其實,大多數的有錢人也是從普通人開始的。只是他們會把好不容易靠勞力與時間賺回來的薪水,要好好對待它。讓金錢與他們建立起良好的夥伴關係,派錢出去上班時,都去了會賺錢的地方,讓金錢會越來越跟他們凝聚在一起。因此,絕對不是有錢人才能錢賺錢,而是,有錢人具備幫他的錢找個好工作的能力與智慧。

 第二個迷思是,等我有錢再談錢賺錢。沒錢的時候,就要先開始學習如何替你的錢找工作的能力,否則,等到靠人賺錢有錢的時候,派你的錢去錯了所在,找錯了頭家,錢是不會替我們賺錢回來的。只是,白白地將好不容易靠勞力與時間賺來的錢,賠給了我們替錢找的壞工作。

自己詐騙自己消費

 事實上,如果沒有替你的錢找到好工作的能力,怎麼能期待它會替我們賺錢回來呢?甚至,在它去錯地方上班的時候,還會增加我們很多額外的支出。例如,被一時的股價飆漲給騙了,自以為已經發財了,用帳面上的數字去做實質消費,等到股價暴跌時,帳面數字是無法幫我們支付實質消費的。反而,會增加了實質的債務。沒有能力認知到金錢的實質價值時,就經常會發生好像是自己詐騙自己的情形。

 所以,累積財富真正的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認真培養自己洞察金錢市場工作趨勢與工作願景的能力,否則,金錢跟著我們也是沒前途,不是只能在定存裡賺點蠅頭小利,就是只能在外面當游民。一旦,有郭台銘或者索羅斯出現,也難怪我們的錢會跑去緊緊跟著這些懂得錢的人。

作一個值得被信賴的金錢主人

 結論是,投資決策成功與否的關鍵不是在商品或者市場,而是在投資者本身。對於巴菲特或者索羅斯來說,股市的風險正是他們獲利的所在。原因是,他們是有知識有智慧的投資者,大多數的時候可以指派他們的錢去正確的地方幫他們賺錢回來,或者,當替他們的錢找錯工作時,知道如何趕快救他們的脫離困境。

 用「幫錢找工作」的概念來尋找投資標的物的好處是,明白自己還有很多的能力需要充實,就像想要幫自己找一個好工作一樣,是花了十幾二十年的時間,才能具備挑選工作的自信之於錢賺錢,也是一模一樣的概念。那麼,何不腳踏實地回到充實自己的財務知識與管理好自己的財務行為與價值觀。

 馴錢師提供您一個免費透由互動性的觀察及分享,體驗"時間、金錢與財商" 的財務新思維的機會,讓您為自己找到一條自由自在的財富之路!

時金流體驗活動時間:96.12.29(六)14:30~17:00
地點:馴錢師財商顧問有限公司(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37號10樓)
費用:免費
電話:02-25062979

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上馴錢師網站 www.moneytrainer.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2.14

moneytrainer

加入時間: 2007.12.14
2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純素者的寒冬美味 吃新鮮 吃健康 吃原味

2009-11-27
瀏覽:
2,610
推:
0
回應:
0

天然蔬果美味火鍋組 恣意享受零負擔

2009-11-19
瀏覽:
2,590
推:
1
回應:
0

F&V推出少量多樣、自主搭配的有機蔬果網購服務

2009-11-13
瀏覽:
5,313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講座】零利率時代的投資策略

2009-01-19
瀏覽:
2,677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講座】輕鬆搞懂保險合約

2008-10-20
瀏覽:
2,742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講座】十大徵兆嗅出問題公司

2008-10-20
瀏覽:
2,617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危機入市,你準備好了嗎?

2008-10-20
瀏覽:
2,462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講座】國民年金、勞保年金一點通

2008-09-16
瀏覽:
3,048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年金與財務自由

2008-09-16
瀏覽:
2,661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講座】決勝通膨的股票投資術

2008-08-28
瀏覽:
2,791
推:
0
回應:
0

【馴錢師】以錢賺錢 錢也要找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