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白海豚 台灣玻璃館 彩繪比賽歡迎來認股/ 桃園荒野人街頭募股 轉貼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暫時沒有餘力作搶救白海豚的行動,但讚嘆大家的用心!也讓好奇寶寶轉貼,略盡心力。

搶救白海豚 歡迎來認股 桃園荒野人街頭募股 公民記者大堀溪小兵報導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8728

搶救白海豚 歡迎來認股 桃園荒野人街頭募股

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的志工夥伴,為了呼應搶救大城溼地、搶救白海豚,在獲得中壢火車站前的商家仁愛眼鏡館的同意後,於3月19日下午進行街頭募股活動。

十幾名熱心的義工,有大人有小孩,在分會長張演祺的率領下,分別拿著他們創作的標語、看板,用他們對白海豚最真誠關懷的一顆心,呼籲路人參與環境信託募股,一起來搶救台灣的寶貝溼地和白海豚。

在他們不厭其煩、聲聲呼喚之下,兩個半小時的活動,總共獲得342位路人的響應參與認股,成果非常豐碩。

當任務完成後,全體義工沒有疲態的共同約定:下次換個地點再來!

@@@@@@@@

台灣玻璃館  台灣白海豚 彩繪比賽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150102431537027

台灣白海豚 生態彩繪比賽

在台灣,我們擁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生態寶物──白海豚。其保育等級比北極熊或貓熊都還要高,僅分佈於苗栗中港溪口到台南將軍漁港的近海水域。2008年8月國際自然保育聯盟鯨豚專家小組將其列入野生動物紅皮書的「極危」等級,目前僅存的數量已不到百隻。因此,白海豚可視為是海洋母親給台灣的禮物。

而台灣白海豚擁有一個饒富台灣宗教信仰的暱稱──媽祖魚,原因是約在每年「媽祖生日」(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的前後,漁民們容易在台灣的西部海岸發現牠們的蹤影,就好似來朝拜媽祖、向媽祖祝壽一般,此舉與路上民眾的進香活動相映成趣,因此台灣民間亦暱稱有著吉祥白與粉紅顏色的白海豚為「媽祖魚」。

推動自然生態環境保育是將林教育基金會創會理念之一。有鑑於媽祖魚不但是台灣的永續發展指標,更反映台灣海洋環境的健康情況,將林教育基金會近年來積極投入媽祖魚的保育工作,特於2011年「媽祖生日」假彰濱工業區台灣玻璃館場區舉辦為期三天的「台灣白海豚園遊會」(4/23~4/25),並舉辦「台灣白海豚˙生態彩繪比賽」,白海豚石膏模型乃由精誠中學李志穎老師精心製作,期能透過此活動,提升台灣民眾對媽祖魚的關懷與行動,讓後代子孫永續共享珍貴海洋資產。

 

 

 

 

 

 

 

 

 

活動辦法 

 

推出

【白海豚石粉模型環保盒】酌收工本費50元

計1000份,洽台灣玻璃館

 

 

初審收件

2011/2/1起至2011/3/31止。

Email圖檔(檔案格式限gif 或jpg檔案,每格解析度不得小於300dpi)+報名表(詳附件)

tomato882057@tmg.com.tw

陳仁川先生收。

 

 

初審通過

收件截止日三天後公告於http://www.tmg.com.tw/ch/foundation/

100件

 

 

複審收件

4/15截止(作品於寄/送時,請自行妥慎包裝,請註明「白海豚生態彩繪」字樣,郵寄以郵戳為憑。)

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陳仁川先生收

 

 

複審成績

4/20公告於http://www.tmg.com.tw/ch/foundation/

 

 

 

獎勵方式

第一名1名(獎金壹萬元整及獎狀乙紙)

4/24(日)下午頒獎

 

 

第二名2名(獎金伍仟元整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3名(獎金貳仟元整及獎狀乙紙)。

 

 

佳作12名(白海豚變色杯及獎狀乙紙)

 

 

◇ 白海豚生態請自行蒐尋,或請參考台灣媽祖魚保護聯盟部落格http://twsousa.blogspot.com/

◇ 複審:邀請相關專家學者進行評分,評分標準為主題內容(40%)、創意(30%)、技巧表現(30%)。

◇ 得獎者需與主辦單位簽訂「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

◇ 依國稅局規定,活動獎金超過1,000元 (含)以上,須代為申報所得。

◇ 本簡章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隨時解釋、修正之。

 

活動網站<span>http://www.timingjump.com.tw/News/Gallery.aspx?ID=153</span>/台灣玻璃館 白海豚生態彩繪比賽

         http://www.timingjump.com.tw/News/Gallery.aspx?ID=133台灣玻璃館 -- 台灣白海豚生態彩繪比賽

洽詢電話:04-7811299#219黃榮福副理。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將林教育基金會

執行單位: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白海豚 台灣玻璃館 彩繪比賽歡迎來認股/ 桃園荒野人街頭募股 轉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