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協會受理民眾陳情,以高標準對內部成員作檢核檢察

文字-A A +A
檢察官協會受理民眾陳情,以高標準對內部成員作檢核檢察
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現任朱楠理事長和施慶堂秘書長,受理桃園民眾韓玉潔小姐陳情,投訴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官陳宏兆湮滅事證、大幅刪改筆錄;檢察官黃秋婷以[撤案]脅迫、利誘被告認罪,並配合法官製作不實筆錄。檢察官協會秘書洪顥芸小姐收件後,即以最快的速度轉呈朱理事長及施秘書長,效率之高,博得民眾一致稱讚。
民國95年間,國內各媒體皆以大篇幅報導新竹市刑警大隊破獲以韓玉潔為首之詐騙集團,詐騙金額高達5000萬元!當時新竹市刑警大隊還沒有對到案人製作筆錄就發佈了不實的新聞稿,後來怕東窗事發,竟然以脅迫、利誘、中斷錄音等違法的方式向韓玉潔小姐取供,而檢察官陳宏兆和刑警串謀取供,不但未將韓小姐陳述刑警的不法事實記錄在筆錄裡,甚至連韓玉潔委任律師的辯護,所有有利於韓小姐的事實,在偵查筆錄裡亦全遭刪除!
案子進入法庭審判程序後,公訴檢察官黃秋婷隨即要求被告韓玉潔小姐配合法官認罪結案,並將陳宏兆檢察官不實起訴的部份,全部[撤案],但是韓小姐實在沒辦法認同這種司法判決的方式,當下反問法官賴淑敏及檢察官黃秋婷:難道刑警的不法取供就算了?檢察官濫權枉法也算了?此舉果然引起法官及檢察官的勃然大怒,當庭大罵韓小姐拖延訴訟、浪費司法資源,並告知韓小姐必定將其重判!以上這些過程在筆錄裡亦全遭刪除,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黃秋婷,配合法官製作了一個過程平和,內容精簡的假筆錄!
韓玉潔小姐將新竹地檢署這兩位檢察官反映到法務部,法務部回覆韓小姐:檢察官沒有違失!!??
這次幸得中華民國檢察官協會受理韓玉潔小姐的陳情,在司法的重重黑幕下,檢察官協會現任朱楠理事長和施慶堂秘書長,是否能協助民眾以高標準對內部成員作檢核檢察,會後結果將再對外界澄清,以正視聽,是大家期待及關注的焦點。
檢察官陳宏兆湮滅事證、大幅刪改筆錄之新聞影音專欄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KkvXdtVkk
檢察官黃秋婷以[撤案]利誘被告認罪,並製作不實筆錄之新聞影音專欄報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IpshQr8NRc

原載於:http://www.t-ynews.com.tw/news_info.php?h=24|4280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4

黃招斌

加入時間: 2010.11.14
11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檢察官協會受理民眾陳情,以高標準對內部成員作檢核檢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