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期盼[台灣人都活在沒有恐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朱水文

           從海報創作傳遞人權的意義

世界人權宣言75年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2023年12月10日在「人權75設計起舞Color Our Rights」主持 2023人權海報設計競賽頒獎典禮,金、銀、銅獎、佳作以及網路最佳人氣票選獎,金獎最高獨得20萬元!出席貴賓包括人權會委員王幼玲、田秋堇、浦忠成、葉大華、紀惠容;監察委員范巽綠與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以及評審團委員黃默教授、鄭司維教授、黃顯勛設計總監,以及法國人權顧問周杰等,

        社會組金獎得主施盈廷,海報主題「Speak out! Metoo warriors!」,凸顯近年#MeToo運動,鼓勵受害者勇敢說出自己的故事。施盈廷發表感言表示,感謝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這個比賽,也感謝評審的肯定,更感謝陳菊主委等民主前輩,在過去的犧牲貢獻,讓台灣享有今天的民主。

       學生組金獎得主許雯婷,就讀樹德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海報主題「Cyberbullying Hurts」,詮釋網路不經意的留言,成為暴力的劊子手的嚴重性。

最佳人氣票選贏家,各獲2萬元獎金。

       學生組為國立中山大學的香港籍學生徐考澧,主題「死刑電車難題」。徐考澧表示,希望今天在台灣享受生活安定的同時,也要關心其他人與其他國家的人權,這個主題更希望引起大家對死刑的關心。

       社會組陳品聿以「要當一家人,不當衣架人」為題,呼籲停止家庭暴力,重新修復親子關係。陳品聿感謝舉辦這場可以發揮創意,讓更多人知道人權理念的比賽。

       主委陳菊開幕致詞表示,感謝所有參賽者用熱血參與人權理念的推廣,台灣民主走到今天,沒有什麼比人權更重要的,期盼未來的台灣人民,都活在沒有恐懼,人權種子不斷茁壯的社會。感慨指出,回顧1979年今天此時的高雄正在準備火把、布條與標語等,向當權者訴求我們要人權。為了紀念世界人權日,但是卻發生當權者與人民的衝突。感謝許多台灣人民不畏戒嚴體制,從1949年到1987年,共同努力與犧牲奮鬥走到今天,如今台灣的民主評比在亞洲名列前矛,希望大家繼續共同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就。聯合國在1948年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經過75年後,所傳遞的人權及平等的意義,仍然是目前面臨許多新興人權議題的挑戰非常實用的人權指引,更是奠定世界和平的基礎。

      主委陳菊另指出人權海報的設計競賽,,這不僅是藝術上的評比,更重要的是將人權議題融入藝術,透過藝術創作吸引更多人來關注、藉由藝術賦予《世界人權宣言》新的詮釋,難度非常高。

        響應《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陳菊主委同時在現場預告,晚上6時30分台北101大樓將點燈,與全球一起響應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2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期盼[台灣人都活在沒有恐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