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屋頂種出世界級果園 野菜學校舉行盆栽果樹及城市農業發展的創新技術

文字-A A +A

▲野菜學校與扶輪社舉辦盆栽果樹及城市農業發展的創新技術研討會,前右一為野菜學校校長陳木城,二排中為陳永宜老師。

文 / 李逢清  野菜學校

野菜學校與扶輪社30日在桃園中壢區的福嶺路舉辦一場「盆栽果樹及城市農業發展的創新技術」,並由野菜學校校長陳木城與擁有「泥土醫生」之稱的陳永宜老師主講,介紹如何透過盆栽栽培果樹與菜蔬。

陳木城校長表示,透過盆栽栽植野菜、果樹和一般的菜蔬,可以更容易推展城市農業的發展。而如果盆栽不僅種植菜蔬,還可以種植許多喬木型的果樹,克服養分等盆栽栽植的限制,在推展城市農夫上會比其他需要大片土地來種植,將更容易推展農業。

在現代城市建築中,大樓林立,想要在城市從事農業幾乎不可能。土地成本高昂,但透過盆栽栽植,一來讓想從事農業的人在日常生活終究可以完成這樣的心願,另外縮小了現代化建築物可以與外部自然環境連結。而某些植物對於空氣更能帶來淨化,例如蘆薈、吊蘭等的栽植,更可以適度的清除室內的甲醛污染,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幫助。

陳木城2022-07-30

▲野菜學校校長陳木城。

被媒體稱為「在屋頂種出世界級果園的秘密」的陳永宜老師,也擁有「泥土醫生」的美稱,是土生土長的永和人,家裡長期從事建築,因此對建築非常熟悉,十九歲時,因為看到母親吃一顆四季芭樂,突然想到,為什麼不在自家的屋頂種水果?從此,一生埋進如何在屋頂種出美味的水果,並開始了「屋頂果園」傳奇的農業種植。

因為在屋頂種植果樹,陳永宜老師開始精心研究如何透過盆栽來種植,由於許多果樹也都是喬木型的植物,可以長的相當大,也非常耗肥,如何在小小的盆栽中,保肥保水及空間的限制,讓陳永宜老師花了一輩子的時間透過各種的嘗試,後來研究出獨家的土壤介質。而透過他研發出的土壤,各種果樹在極短的時間就長出肥美的水果,又大又甜。原本應該長在復興鄉山上的水蜜桃,他可以在台北永和的家中屋頂,種出比復興鄉還大又肥美的水蜜桃,小小盆栽長出的水蜜桃,一棵樹就超過250顆,實在神奇。

陳永宜-2022-07-30

▲陳永宜老師介紹他的獨門盆栽種植法。

陳永宜-卓越雜誌

▲被媒體譽為「在屋頂種出世界級果園的秘密」的陳永宜老師。(卓越雜誌 / 2014年5月)

玉荷包2022-07-30

屋頂上的玉荷包結實纍纍。

歡迎對此有興趣者,可以洽詢野菜學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02

鄭維棕

加入時間: 2022.07.02
4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在屋頂種出世界級果園 野菜學校舉行盆栽果樹及城市農業發展的創新技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