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陳亭妃委員的公開信:盼冤獄不再 保障人權

文字-A A +A

近日在立法院公報第99卷第26期委員會紀錄中,看到您以太極門冤案為例書面質詢法務部的內容,心中非常感動,感謝您本於職責,將百姓的痛苦與福祉放在心中,讓我們看到立法委員為民喉舌的典範。

對於委員您提到「有關司法人權侵害事件十之八九來自政府,大多公務員無法以苦民所苦的心情,設身處地、將心比心解決民眾問題。長久以來的問題包括:刑求、冤獄的造成家人身心所受之嚴重創傷及名譽之損害,本席針對此一問題請法務部提出具體改革方案。」我倍感認同,因為我們深受其害。

像我們的師兄陳調欣,因為檢察官的濫權起訴、違法羈押而被收押禁見,收押期間受到檢察官侯寬仁的恐嚇、逼迫他做偽證,檢察官侯寬仁為了取得供詞,找來他的太太,用外套蓋住她的臉,故意恐嚇陳師兄,如果不承認的話太太也會跟著坐牢,檢察官訊問的問題,讓陳師兄陷入天人交戰。陳師兄的身體雖然沒有被刑求受傷,但是一直擔心太太被抓去關,心理與精神壓力,已經讓他喘不過氣,甚至檢察官還暗示他,只要說出不利掌門人的供詞,就有機會離開看守所,重獲自由,但是陳師兄選擇了忠於真相與真理,他被?押116天。而這樣的經歷更是我們每一位太極門弟子共同的傷痛啊!

如今太極門冤案,歷經14名法官、8名公訴檢察官,10年7個月的審理,終於得到法院三審無罪確定,太極門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而且我的師父、師母、陳調欣師兄以及彭麗娟師姊4人也獲得冤獄賠償共184萬,並於1月14日召開的「冤案不再 盼人權」記者會上,以台灣司法人權遭迫害的太極門事件為例發出呼籲,由立委朱鳳芝、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李永然律師、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分別捐贈給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籌備處」、監察院「人權保障委員會」、司法院、法務部推動「人權大步走計劃」專案,鼓勵政府落實人權,讓台灣冤案不再。

還好有您的勇氣與堅持,不分黨派,真正為了愛國愛民,在立法院中為了人民的福祉、為了社會的公理和正義,代表人民發聲。因為有您的努力不懈,敢說敢言,我們才看到國家的希望、民主的希望,「選賢與能」也不再只是一句成語,而在民主的落實上有了實質的意義。

相信有您慈悲愛民的寬闊胸襟,以及您的質詢、堅持與勇氣,持續遏止不法、不公、不義,便能創造真正以民為本、以法為規的幸福台灣。身為太極門弟子和中華民國國民的一份子,對於您為民前鋒,盡忠職守的行為銘感五內,希望您帶著全台灣人民的感謝與祝福繼續努力,使政府依法行政,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保障人權,司法人員能公正執法,讓冤案不再發生,讓台灣人民真正享有自由權、財產權、生命權等基本人權。再次感謝您!敬祝
政安
太極門全體海內外弟子  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綠茶

我們大有為的政府是否該考慮那些濫權起訴的檢察官在發生有冤獄賠償的情形發生時,由檢察官負責賠償金的理賠。

青天

感謝陳委員,為民先鋒,衷心期望冤獄不再,因為那是為人的清譽,更是一輩子的事,不能不慎!況且政府已經知道十之八九的錯誤是政府造成的,真是千不該萬不該啊!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致陳亭妃委員的公開信:盼冤獄不再 保障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