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領航展新機 賦稅人權向上提升 太極門弟子跨海遞交陳情書獲駐日代表支持

文字-A A +A

(記者 李櫻子 /東京報導)


      馬英九總統於元旦文告中指出「未來一百年,中華民國要做中華文化的領航者…。臺灣保存了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從生活美感到藝術美學,它的傳統韻味,讓世界驚艷。」流露濃厚的文化使命感。多年來,太極門致力國際間文化交流,獲得許多迴響與友誼。2010年12月17日太極門海外弟子彭雅穗、鄭又瑜等拜會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由文化組組長斯吉甫熱誠接待,原以為太極門弟子要洽談中、日文化交流事宜,沒想到竟然為這古老氣功武術修行團體請命,太極門被喻為台灣史上繼二二八事件後,台灣最嚴重的人權迫害事件。近日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已將陳情信自日本傳到國內,傳達太極門海外弟子的心聲,希望台灣賦稅人權能夠跟上國際腳步,向上提升,才有利於文化傳承與國際交流。



圖說:太極門海外弟子等向駐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代表處陳請,由文化組組長斯吉甫代表接受。

  
  日本與中華文化淵源很深,政府與民間均非常重視中日文化交流。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馮寄台處長自2008年赴任以來,就推動羽田機場與松山機場對飛班機及台日青年打工渡假等交流措施。在民間也有亮麗成績,多年來,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之下,太極門弟子憑藉多年練功的基礎,將氣功武學藝術化,呈現文化昇華的藝術之美,增進中、日雙方情誼。2001年在日本千葉舉辦的「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決賽中,太極門囊括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第一名,並榮獲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以及「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同年在日本舉辦鳴鐘儀典暨文化交流饗宴,邀請多位日本國會眾議員、參議員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一同為日本及世界祈福。12月17日當太極門弟子彭雅穗、鄭又瑜等拜會台北駐日本經濟文化代表處,當天馮寄台代表行程已滿,由文化組斯吉甫組長代表接見,原以為要洽談文化交流事宜,不料竟獲悉此氣功武術門派遭司法、賦稅人權雙重迫害,經過太極門海外弟子陳述太極門冤案過程,並準備詳盡資料與證據,斯吉甫組長代表接受陳情書。
  
  斯吉甫組長觀賞太極門99年國慶展演影帶後,曾服務於教育部的斯組長非常讚賞,看到太極門青少年弟子們有機會從小練功,散發健康快樂的活力,令人很羨慕。他也表達對太極門案件的關心,具有日本明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學位的斯吉甫,特別從「法理情」來剖析,他強調除了站在「理」的角度,更應該從「法」方面才能解決;而「陳情」是因為最後「法」都沒用,才使用的最後手段。太極門弟子指出稅務案件纏訟了十四多年,儘管太極門訴願及行政訴訟贏了11次,國稅局仍然一再重新開單課稅。太極門弟子徐綾君表示:「我們有多少個十四年能和繼續糾纏,就是因為『法』都沒用了,才會走上陳情之路。」許多海外太極門師兄姊希望透過陳情信,將自己心聲傳回台灣,希望政府能夠跟上國際人權腳步,不要貽笑國際,也相信聚沙成塔,人人表達心意,一定會有效應。
  
  雙方洽談約一個半小時,斯吉甫組長耐心聽取太極門多年來循救濟途徑,以及對推動賦稅人權的努力。斯組長表示文化組負責學術、教育、藝術、文化、體育、宗教、社會福利、青少年日本和僑民之間的交流,歡迎太極門有機會再到日本進行文化交流。多年來,太極門持續推動中日文化交流,內容涵蓋武術、書法、茶道、花道、舞蹈、音樂等方面,包括2004年日本倭太鼓,2005年日本天真書道塾、以及武術團體「真体道」、2005年中日韓書法展代表團、2007年「第11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日本訪問團、2008年「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日本安田女子大學生訪問等等,許多日本文化、武術團體均將太極門當作訪問的對象。近年來極力倡導「賦稅人權」,獲得各界專家、學者及民意代表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文化領航展新機 賦稅人權向上提升 太極門弟子跨海遞交陳情書獲駐日代表支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