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迪辦特展」僑信國小60周年慶系列活動,吉祥物彩墨陶藝特展先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僑信國小60週年校慶"全校師生舉辦一系列活動, 邀大家共同見證創校一甲子的光采!(圖片由 yen lee提供)

“在台灣最常見的鳥類除了麻雀外,就要以啼聲清脆悅兒的綠繡眼為我們生活周遭 的好鄰居。而俗稱「青笛仔」這種嬌小可愛又叫聲好聽的鳥朋友也在12年前正式被彰化縣員林市僑信國小入選為校園吉祥物,師生還暱稱為「僑信小迪」成為全校小朋友的最愛。為此校園裡更精心為吉祥物塑造小迪的彩繪與裝置藝術,校長黃榮森更為六十週年校慶主題曲作詞、同仁編舞,取名為「幸福小迪」,成為經常迴盪於校園的洗腦神曲。

由名畫家 江慶章與沈子真共同作畫, 把僑信吉祥物-小迪 美美入畫!

校長 黃榮森使出看家本領,最美的圖畫提下最神韻俊秀的字跡!

為迎接難能可貴的學校六十周年校慶,僑信國小師生隆重的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來為 "年紀不老,卻孕育出甚多的傑出校友的優質學校"慶生。而校慶六十周年活動首部曲-「僑信小迪彩墨陶藝師生特展」,就在12月7日舉辦開幕式,由黃榮森校長邀請名畫家江慶章、沈子真老師合體彩繪揮毫,現場共同創作「荷塘小迪」,讓小迪系列的精彩美感就從現場的手繪開展。活潑熱鬧的氣氛也為校慶系列活動帶來好采頭,黃校長與全體師生敬邀鄉親校友於12月12日校慶活動當日闔家蒞臨,一同感受小迪魅力及六十年來僑信國小師生承先啟後步步用心所寫下的教育青史。

僑信國小走過六十年, 數萬位校友在社會上都有結出優異的表現!

承先啟後,新一代的僑信學子將會是光大校譽的接班人!

黃榮森校長表示:此次迎接六十週年校慶的「僑信小迪彩墨陶藝師生特展」,除了行銷學校特色,也藉此凝聚師生校友的共識,以多元的藝術媒材,呈現小迪的多元風格與面貌,展出內容包括:水墨畫社團老師沈子真指導小朋友的彩墨創作、級任教師同時也是陶藝達人張志華,以手捏陶的方式專業創造出姿態萬千大小不一的立體小迪、藝術家張貴菜指導幼兒園及一、三年級充滿童趣的陶版小迪,;美術班術科老師賴仲彥指導四年級小朋友,分組創作仿馬賽克拼貼巨幅小迪;另外,幼兒園在許淑麗主任領軍的教學團隊精心規劃下,教導小朋友創作小迪繪本與圖文集,這麼豐富的展出內容,值得細細品味!

「僑信小迪彩墨陶藝師生特展」以多元的藝術媒材,呈現小迪的多元風格與面貌;

黃榮森校長與全體師生敬邀鄉親校友於12月12日校慶活動當日闔家蒞臨,一起感受僑信人特有的魅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小迪辦特展」僑信國小60周年慶系列活動,吉祥物彩墨陶藝特展先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