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進階成為演話劇」僑信國小故事志工好棒棒,不只能言、更擅長演好戲!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項由僑信國小故事志工當起最佳男女主角演出的話劇,配合活動中心冷氣工程完竣驗收的好日,為一年級新生精彩呈現新劇碼-「超神奇糖果舖」。讓還處在新鮮人階段的小一新生透過劇情張力在寓教於樂的活潑氣氛中,學習並適應新的校園環境。

▲僑信國小故事志工年度話劇大戲「超神奇糖果舖」,為一年級新生及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精彩的視覺感受。(圖/記者周厚賢攝)

長期在學校以說故事為學童帶來無限想像力及品格教育認知的故事志工,為了新齣戲碼大家一起發想劇情、一同合力製作戲服與道具。故事志工隊長林曉芬表示,「超神奇糖果舖」是完全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集思廣益不斷精進修正的作品,據其內容在志工團隊由個人發想到集體討論定案後起手自編自導自演,連服裝道具也一手包辦,經過長時間的排練,配合絕佳的默契,呈現出吸引小朋友目光,兼具教育性的優質戲劇。

▲故事志工雖非專業科班的演員,但從彩妝認真度就可以看出敬業程度。(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的說故事志工夥伴們,簡直就是能文能武不可多得的人才」黃榮森校長表示,僑信國小故事志工目前共有卅七位,每位都是熱心教育,追求自我成長的好媽媽,平常積極學習精進說故事技巧,彼此交流經驗分享,排練話劇時更在對戲中激盪創意發想,成為感情深厚的好姊妹,每週三、四的晨間說故事時間,是各班學生最期待的一刻,在故事媽媽說唱俱佳,引人入勝的解說繪本故事中,滿足小朋友愛聽故事的天性,並從故事中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成為國小學習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鮮豔的戲服與豐富的肢體動作再加上淺顯易懂的道理,為啟蒙教育的學童帶來處世正確價值的認知。(圖/記者周厚賢攝)

▲有著愛心與知書達禮的說故事志工阿姨叔叔相伴,僑信國小學子享受幸福的學習空間。(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4則報導
1,25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說故事進階成為演話劇」僑信國小故事志工好棒棒,不只能言、更擅長演好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