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校長筆墨抒情」校友黃榮森個展字字飄藝,員林國中與有榮焉!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為迎接員林國中六十週年校慶活動並彰顯歷屆校友傑出表現,吳俊校長精心籌畫的慶祝系列活動中邀請第十四屆校友,同時也是獲頒傑出校友獎項的僑信國小黃榮森校長,回母校舉辦“筆墨抒情”書法個展,期能藉由學長所醉心的書法藝術創作帶給在學的學弟妹們學習與光大的榜樣。

自小苦學出身的黃榮森校長對書法藝術廢寢忘食投入,可以說是等同於他的第二生命般。尤其是擔任老師、主任至校長在教育上大力推展書法學習風氣,對書法教育之扎根不遺餘力,曾經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教育大愛菁師獎等教育界三大榮耀,是專業書會磺溪九怪及彰化縣書法學會的一員,作品曾榮獲陸光美展第一名、台灣區語文競賽教師寫字組第三名及全省美展、公教美展入選等。

本次黃榮森校友個展展出創作四十餘件,以其擅長的行草書體為主,除部分是以傳統宣紙為書寫媒材外,最特別的創意是廣泛運用日常中常見的材質加以手作而成,像是棧板、傘、竹、木板、木片、麻布、砧板、課桌板、早期檜木櫥櫃門板等,真正實踐藝術生活化的精髓,並希望透過用墨的媒介,讓作品有多層次的變化,抒發與傳遞內在的情懷。開幕式中,黃榮森以書寫兒時琅琅上口的員中校歌作品送給母校,校方將此作品製成金屬立體雕刻即將於校慶時揭牌啟用,吳俊良校長特別肯定黃榮森校友的書法成就,同時感佩他將教育大愛菁師獎的獎金全部捐出,在校設立僑信國小書法獎學金,作為培育與傳承校園書法人才的搖籃,相信此一檔期的系列活動,將讓六十校慶成為豐盛的藝術饗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書法校長筆墨抒情」校友黃榮森個展字字飄藝,員林國中與有榮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