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畢業生挑戰VR機械維修 體驗未來就業情境

文字-A A +A

(上圖1:即將於機械科畢業的原住民學生,戴上VR眼鏡挑戰機器人維修。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這群即將從機械科系畢業的原住民學生,紛紛戴上VR眼鏡進入模擬情境挑戰維修機器人,順利完成維修步驟挑戰成功的學生相當開心,並期望未來能與VR產業有所接觸,並透過VR科技了解智慧機械領域的職場環境,讓今天這場活動充滿熱鬧氛圍。

「哇!這虛擬情境好立體。」、「真有趣,要記住維修步驟不然會失敗。」勞動部的台東就業中心為讓原住民學生了解未來就業趨勢及情境,舉辦原住民職涯講座帶領他們體驗VR科技,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強調,VR能應用的範圍廣,從職場環境的體驗到職業訓練都能運用。

一位李姓學員說,進入VR科技的虛擬世界後,會出現相當多機械的領件以及機器人的維修任務要完成,裡面的世界跟現實也稍有不同,相當有趣,另一名陳姓學員則因為今天體驗VR科技,決定未來朝向VR相關領域發展,成為一名智慧機械的工程師。

體驗完VR科技,就業中心進一步帶這些學生實地認識研發深層海水技術所需要運用的機械及設備,以及機電設備所需人才特質,學生們在參訪中看到機具及設備的運作後,提出疑問現場介紹的人員進行交流,建立未來進入機械產業的基本概念。

(上圖2:現場還有體感科技,讓初次體驗的學生感到驚奇,感受未來科技在職場上所帶來的無限可能。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原住民畢業生挑戰VR機械維修 體驗未來就業情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