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任不到二個月夜宿第三站 虱目魚故鄉 彌陀漁會 傾聽漁民心聲

文字-A A +A

韓國瑜上任不到二個月夜宿第三站  虱目魚故鄉  彌陀漁會  傾聽漁民心聲

為進一步傾聽養殖漁業、捕撈漁業等漁民心聲,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8)夜宿彌陀區漁會,與漁會幹部、養殖漁戶茶敘,了解漁民問題。

韓國瑜表示,這是上任以來夜宿第三站,各行各業都有眉角、酸甜苦辣,希望今晚大家有話直說、不要客氣,遇到問題,大家聯手一起解決。

此外,韓國瑜今日清晨四點將參觀魚市場拍賣情形、體驗當地漁夫料理、實地參與養殖工作,進一步了解養殖漁民日常生活。

彌陀區沿海養殖魚塭面積約600公頃,虱目魚養殖面積約400多公頃,年產量2,277公噸,年產值1億2,500萬元,為高雄主要虱目魚產地,素有「虱目魚故鄉」的美稱,彌陀區漁會每年透過高雄海味漁鄉系列活動「虱目魚文化節」宣傳推廣彌陀在地養殖水產-虱目魚,不僅肉質鮮美且數量充裕,品質深獲肯定而遠近馳名。

參考高雄文明史→略述彌陀區虱目魚產業

彌陀區養殖漁業2010年底面積達600公頃,主要生產虱目魚、石斑、鱸魚、白蝦…等,其中最大宗為虱目魚,虱目魚養殖面積高達三百多公頃,是高雄地區主要虱目魚產地;養殖漁業2010年產量2,693.9公噸,產值2億9,867萬元。從1999年起每年舉辦的「虱想起--虱目魚文化節」年年推陳出新,不斷研發令人驚豔的創新虱目魚大餐各式佳餚。並延續著珍惜漁業資源的魚苗放養、南寮漁港寫生比賽、地方文化藝術與產業推廣、古農漁具展覽、傳統藝術表演等活動之外,更推出觀光文化列車,間接提昇了彌陀區的文化建設、社區發展與產業經濟。

這些針對韓國瑜意象在這一個月內都已陸續發生三次  巧合嗎?

2019年1月29日11:10 高雄市前鎮區鎮南宮(關聖帝君)在韓國瑜來福袋前10分鐘,先後有吉祥靈鳥→一隻鳳凰鳥、四隻喜鵲來報佳音,為民眾帶好徵兆與拿到福袋的歡樂小雀幸。

2019年2月17日神明也哈「韓」嗎?在高雄永安天文宮舉辦2019永安天文文化節前,徐府千歲以自己全銜落款題字,而非以天文宮的名義題下「惟以一人治天下,豈為天下奉一人」,祂指示致贈這一付對聯勉勵韓國瑜多多為民服務,永安天文宮常務監察蘇國泰說這付對聯,是王爺公首次以本尊的名義來勉勵現任政府官員。

2019年2月17日下午「韓流」旋風也來到台南,巧妙的是,就在侯友宜(漢子)、盧秀燕(燕子)、韓國瑜(禿子)北中南三大巨頭「三子合體」的同時,群眾發現在天空竟然出現了「鳳凰雲」,此天象民俗專家說這代表,將會有好事降臨,而氣象專家說,這其實只是一種單純的捲雲,但是天象怎會這麼如此湊巧?

資料部分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彌陀區公所、高雄文明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上任不到二個月夜宿第三站 虱目魚故鄉 彌陀漁會 傾聽漁民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