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改變生命態度 想到該減肥的朋友及廢死聯盟的倡議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一句話改變生命態度

http://superbest.typepad.com/my_weblog/2011/10/%E4%B8%80%E5%8F%A5%E8%A9%B1%E6%94%B9%E8%AE%8A%E7%94%9F%E5%91%BD%E6%85%8B%E5%BA%A6.html

朋友寄來網路信,很喜歡,要留在網路上,和好奇寶寶的網友們分享。在google時意外找到同樣篇名但不同內容的文章,一起蒐藏起來,作自己的借鏡。同時想到一個朋友,48歲112公斤已經裝有三根心臟支架,好奇寶寶向他說「該減肥了!」不知道他聽的下去嗎?

在這篇意外蒐集到的文章,開宗明義說:

「人生最大的不幸是什??」

「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多?幸運。」

想到廢死聯盟的座談會,受害者家屬應該怎樣解讀這句話?好奇寶寶沒有親身的經歷,無法回答,希望有智慧的人能幫忙讓受害者家屬,讓社會大眾,能認同加害者其實也是社會的受害者,如果知道他們所以成為加害者的悲慘經歷,是不是會體認到這句話的真義?

 


一句話改變生命態度

http://superbest.typepad.com/my_weblog/2011/10/%E4%B8%80%E5%8F%A5%E8%A9%B1%E6%94%B9%E8%AE%8A%E7%94%9F%E5%91%BD%E6%85%8B%E5%BA%A6.html

最大的不幸

「人生最大的不幸是什??」

「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多?幸運。」

「怎?說呢?」

「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什?,卻總是想到自己欠缺什?,當我們忘了自己的幸運,也就開始變得不幸。」不認為自己幸福的人,永遠得不到幸福;不認為自己幸運的人,永遠感受不到幸運。除非我們能把抱怨的心態,轉化為感恩的心態,把注意的焦點放在擁有的部分,而不是沒有的、或失去的部分,否則幸運將離你越來越遠。

不幸的由來,在於看不見自己的幸運。

扛垃圾

「超越傷痛的唯一辦法,就是去原諒傷害你的人。」

「就這樣,未免太便宜他了?」

「你真的相信,自己氣得越久,對他的折磨越厲害?」

「至少我不會讓他好過。」

「假如你想提一袋垃圾給對方,是誰一路上聞著垃圾的臭味呢?是你!緊握著憤恨不放,就像自己扛著垃圾,卻期望薰死別人,這不是很可笑嗎?」

心中充滿怒恨的人比被恨的人更傷身心,不肯原諒別人遠比你憤怒的對象傷你更深。當我們滿懷怨恨時,我們等於給了對方力量,你痛恨的人不但會影響你的血壓、食慾、睡眠,會破壞你的健康與快樂,甚至還會扭曲你的個性和人格。

不肯原諒的結果,受到傷害最大的還是自己。只有寬恕,才能從那些傷害你的人身上,奪回自己的力量。

一句話改變生命態度 (網路文章) 

什?才是對的事

http://tw.myblog.yahoo.com/why-jeff/article?mid=41297&prev=41298&next=41294

一位員工跟客戶起了爭執,當客戶離去後,他立即被上司訓了一頓。 

「分明是客戶無理,憑什?指責我?」他感到氣憤不已。 

「爭出個對錯或輸贏真的有那?重要嗎?」 

「當然,至少心裏覺得痛快些!」 

「『覺得好』不如『做得好』,前者固然讓你一時過癮,但長遠來看,結果會越變越糟。後者雖會帶來暫時的挫折,但結果卻越變越好。」 

那不就是非不分了嗎?」 

「當你懂得去做『對的事』,而不爭著當『對的人』,又何來是非?」 

大家常有種的錯誤的認知,以為要只能「爭贏了」就代表自己是對的。其實呢,就算能爭贏是非、對錯,卻未必能贏得結果。試想一下,當你爭贏了你的同事、朋友、配偶,你真的就贏了嗎?想必是兩敗俱傷吧!你們的關係只會變得更糟,不是嗎? 

記住,去做「對的事」,別老爭著當「對的人」。 

接 受 

「要怎?做才能獲得內心的和諧、平靜?」 

「去接受生命的不和諧、不平靜。」 

「怎?說呢?」 

「你的焦慮、不安和恐懼,不都是因為渴望得到和諧與平靜而引起的嗎?接受生命的不和諧、不平靜,然後你將享受得到和諧、平靜。」 

最真實的和諧在於接受生命的不和諧;最真實的平靜在於領略生命的不平靜。去接受別人對你的無禮、接受別人對你的誤解,接受所有的挫折、失敗、接受生活中一連串的問題;當你越能接受人生的不完美、不圓滿,就越能心平氣和,冷靜地面對眼前發生的事。接受「如何」,才能迎接「任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受害者並不可笑

只有受過傷的人才知道受傷有多痛 無法原諒的受害者其實並不可笑 因為要求他們原諒的人也無法了解他們不願原諒的原因 如果一個歹徒害死警察後 還指責是警察自己太拼命 有能力請名律師辯護卻沒能力賠償 如果一個歹徒在網路上辱罵前女友 亂刀砍死對方後 媽媽還帶著民意代表到人家家裡 說雙方都有錯 兒子只判十多年 卻只想賠幾十萬 而年邁無依的受害家屬只能靠中低收入戶補助及拾荒維生 還能原諒 應該是聖人吧?

謝明海

「人生最大的不幸是什??」「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多?幸運。」 讚!

所以反過來說: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就是不去理會自己有多不幸。

好奇寶寶

讚!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句話改變生命態度 想到該減肥的朋友及廢死聯盟的倡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