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北市全體議員的公開信:請阻止郝市長成為台北市大環境暖化的世紀大罪人 從立即關心廣慈樹保大會7/29開會

文字-A A +A
台北市議員,各位早
我是廣慈博愛院周邊居民,長期關注廣慈BOT開發案,也因此進而關心臺灣環境議題的公民記者好奇寶寶。7/29樹保大會審查居然列席單位都沒有開會資料,從昨天間接直接請多位議員幫忙向主辦單位索取會議資料,由議員助理索取其間之困難想必能理解民眾想參與此廣慈開發案的重重困難,懇請各位議員撥冗參與此樹保會議的審議,聽聽民眾的心聲。

附上上次樹保會議記錄及影音報導也請參考,看此次會議有沒有確實執行上次決議?

廣慈博愛院BOT案樹保會議會議記錄 資訊公開透明 文化局果然有文化人風範

廣慈BOT案樹保審查會議全程影音記錄 請聽政府相關單位回應主席開發的基本目的. 2010-12-14 11:53:06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2367


以上資料摘自台北市社會局網站

請看下面網址上的1006月份施政報告的 

第十三點之(一) 

http://www.bosa.taipei.gov.tw/e/e0200.asp

 

感恩台北市全體議員為信義區環境奔走,有松菸公園的催生動作,讓郝市府團隊三思而後行。相信台北市人口越來越集中,綠地公園的消失是無法回復,熱島效應正隨著郝市長的都市更新措施,急遽的惡化,郝市長將成為台北市大環境暖化的世紀罪人,而不自知,上陶醉在更新城市樣貌而沾沾自喜,不知民間疾苦,弱勢族群無以為繼。眼睛只見上不見下,不以「天下之憂而憂」的仁政治世胸懷。

台北市空屋率急遽上升,而老房舍在都市更新的口號下,台北市老房舍周邊原有多年的綠樹犧牲殆盡,不知道台北市團隊是否有人做過研究,照這樣的趨勢走下去,台北市一般庶民的經濟能力,能負擔起的房舍有多少呢?房子更新後,每月的管理費,冷氣、電梯負擔的固定費用不少,也是一筆開銷,結果很可能是賣掉房舍搬到較偏遠的地區,造成空屋率居高不下!台北市成為一叢叢的水泥矗立,而空置其間。

而老人照護,現在歐美先進國家都在推在地老化,建議有好的社區環境,讓老人能有社交活動空間,老在社區可以和子孫同住,又有空曠的綠色開放空間,是第一首選。廣慈正是這樣的好地方,可以補足信義區社區公園嚴重不足的遺憾。

廣慈博愛院BOT案合約規定100/6/15要取得建造,時間已經截止,懇請議員幫忙關切到底政府是否要向松菸巨蛋一樣,用黑箱的作業(融資契約協調會成員及會議記錄不公開)讓其補件完成,契約根本是虛設?

老樹在廣慈由當初756株,到現在又是褐根病又是自然死亡,重來就規避民眾要求進去關心樹木生死的訴求,在環評委員現勘時,本人被強行推出大門,老樹是在那兒呼救,民眾無能為力。這種圈起來凌虐老樹的作法,怎可讓民眾相信這是民主的審議過程?

廣慈弊案議員質詢,且社會局最高層級主辦官員撤換,且有承辦人向議員陳情處理褐根病廠商能力問題,但受高層干擾問題,該兩位承辦人都已離職。整個來說整個BOT案處理的社會局基層人員流動頻繁,是不爭事實,懇請台北市議員用心為台北市整體居住環境把關,不要讓台北盆地成為整個燃燒的熱島!

附上一則廣慈開發商買廣告,但不肯與居民溝通開說明會的報導,懇請參考。

[柏德]寧登中時[廣慈博愛院BOT案]廣告 不願意開民眾說明會 連會議資料也不給 感謝卜派情意相挺
以上

公民記者 好奇寶寶
有關廣慈報導請看部落格(241篇)

信義綠鑽森林公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台北市全體議員的公開信:請阻止郝市長成為台北市大環境暖化的世紀大罪人 從立即關心廣慈樹保大會7/29開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