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臉色不好的時候 ( 劉墉作品 )

文字-A A +A

當看到這篇文章時,第一時間就想到自己,如何能像作者一樣從接觸到的親人的反常行為中,解讀到親人的情緒或者身體的狀況。這需要相當的敏感度,而不是讓狀況升高。脾氣急是一個很重要的徵兆,也許也可以反觀自己,是否也被挑起而心動!不要做負面的回應。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與您共勉。

當大家臉色不好的時候 ( 劉墉作品 ) 

http://www.english.tw/space-3396-do-blog-id-15430.html

 

 

當大家臉色不好的時候 ( 劉墉作品 )  

當大家臉色不好的時候,他們對你不好,不是因為你不好,  

而是因為他們自己有問題。今天晚上我們看了一片哈里遜.  

福特早期的電影「Regurding Henry」。 

哈里遜在片子裡飾演一個紐約的名律師,他的思想細密、詞鋒銳利,能夠在陪審團前侃侃而談,把真實該輸的官司都打贏。 

他不但在法庭上兇狠,連對 12 歲的女兒都不放鬆。 

他把孩子送進嚴格的住宿學校,挑剔孩子的一舉一動,連孩子打翻一杯果汁,都要被他當做罪犯來審問,而且在訓完話之後,得意地說:「看,我贏了。」 

但是,片子裡哈里遜的運氣不好。有一天晚上,他去買,遇上搶匪,被打了兩槍,一槍打在前額,造成他左邊癱瘓;另一槍更嚴重,因為打中腋下的大管,造成大出,腦缺氧。 

在醫院醒來,他什麼都不記得了。不能說話、不能行動,甚至連妻女都不認識。他得一切從頭開始,學話、學步、學識字、學認人。 

他真是「重新做人」,連個性都改了,成為一個「新人」。當他重新能夠閱讀,看到自己以前的檔案時,他驚住了: 
「為什麼我以前把重要的證物藏起來,昧著良心,打贏官司?」 

他居然偷偷把證據送給「苦主」,使苦主能夠平反。然後,他辭去了過去熱愛的律師工作。 

看完電影,爹地問你「這電影裡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是那律師生病回家之後,女兒打翻了果汁,他不但不生氣,還說『那有什麼關係?每個人都會犯錯。重點是要反省認錯~且不二過  接著開玩笑地把自己的杯子也推倒,」

你說「對,爸爸也覺得那最有意思。」「他好奇怪,生病之後全變了,」 

你又歪著頭說,「要是以前,他一定會把女兒罵死。」 

「是啊,」爸爸一笑,「所以有時候你覺得爸爸媽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當大家臉色不好的時候 ( 劉墉作品 )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