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30週年 顏損燒傷者齊聚為臉部平權發聲,誓言明天會更好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陽光基金會18日假 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陽光30生日Party暨第四屆公益獎頒獎典禮」活動,當日揭曉以臉部平權為主題的創作得獎作品,並邀請支持者與夥伴們一同共渡陽光30歲生日;英國Changing Faces變臉協會執行長也隔海稍來祝賀,感謝台灣於成立30週年之際與英國共同致力推動「臉部平權」運動,內政部社會司司長 黃碧霞以及國健局孔憲蘭副局長以及台北市政府郝龍斌市長、台北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科尤詒君科長,包括了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白秀雄理事長、曹愛蘭專業顧問、台灣防暴聯盟周清玉理事長、殘障聯盟王幼玲秘書長、稅改聯盟王榮璋召集人、聯合勸募協會周文珍秘書長等社福夥伴們,也都齊聚到場祝賀,眾星雲集共度陽光30歲生日。

為了一圓陽光人齊聚的畫面,陽光基金會特別找來睽違已久、草創時期的傷友沈曉亞及多位創會夥伴們,同時還特別邀請了歷年來為陽光勇敢露臉 挺身而出的傷友代言人,包含樓曉東仟璽母子、范陽宏、黃彥凱等歷屆傷友代言人,活動現場並播映歷年來發聲的陽光朋友受訪畫面,執行長舒靜嫻表示:「因為有這些陽光朋友走出來,讓民眾了解臉部平權重要,為他們的付出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佩,未來我們將更積極推廣臉部平權,邀請社會大眾同理、尊重顏面損傷的朋友;也要感謝所有媒體朋友,透過傳播的力量持續讓社會大眾認識並同理、尊重顏損者」。典禮中也分享英國Changing Faces在英國推動臉部平權的精采影片。 

為了這一天陽光基金會所有的老中青三代的傷友排練了二個月之久,除了演出精湛的肚皮舞,還有新生代傷友青春洋溢的熱舞,資深傷友們更使出渾身解數表演踢踏舞並引吭高歌,現場所有負責接待的陽光傷友們個個盛裝精心打扮,賣力要讓與會貴賓賓至如歸,陽光傷友們全體動員並以歡欣的心情來歡慶陽光30,要在所有與會的支持者面前展現他們努力的成果。

第四屆陽光公益獎,秉持著「創意‧公益‧分享」的精神,廣邀網友創作推廣,感謝四屆以來近800位網友的創作參與,今年也以「臉部平權」為主題,共募集169位參賽網友的創意作品,頒獎現場邀請到擔任評審的人氣部落客 女王以及雨狗RainDog頒發優選作品獎座。第四屆公益獎新增影音組,網友號召親朋好友以角色扮演、國標舞蹈以及手語歌等特殊手法拍攝製作影片,用有趣且多元的角度呈現臉部平權;也有不少網友,展現豐沛創意創作多項作品,熱情網友阿昌協同親友遠從南投北上會場參加頒獎典禮,他開心表示很高興能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做公益,未來也會繼續響應!本屆也有許多來自校園的學生參與,網友票選人氣最旺的桃園振聲高中的5名同學演出顏損者的校園生活,她們表示如果每個人都願意伸出雙手,世界將會更美好!也有許多網友在忙碌工作之餘,仍不忘公益,知名漫畫家波波,也熱情響應參加志不在得獎組。全數得獎作品已公布於第四屆陽光公益獎網站(http://www.sunshine.org.tw/NPOStar4/),歡迎民眾上網觀看。

 第四屆陽光公益獎,由利簾股份有限公司、米琳時尚、國際大旅?、艾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台灣肥料有份有限公司 共同贊助;由台灣雅虎奇摩、痞客邦、優活健康網、XuiteBlog ADBlogger ADSyam天空、聯合部落格、新浪網、優仕網、框體藝術科技設計公司、Url AD 協力推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基金會30週年 顏損燒傷者齊聚為臉部平權發聲,誓言明天會更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