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校園潑酸事件 陽光呼籲加強平權教育

文字-A A +A

日前驚傳東南科技大學曾、吳兩位同學,因為在學業成績上的瑜亮情結,加上吳同學屢次嘲笑曾同學的長相,導致曾生以鹽酸攻擊吳同學,造成吳生身上多處灼傷。陽光基金會除了對此暴力攻擊事件表示遺憾之外,並呼籲教育單位應重視外觀平權的教育工作及相關輔導機制。

 

?暴力行為固然應該被譴責,但我們應該看見暴力行為背後,我們在教育上應該改進的地方,才可以在未來預防這樣的遺憾繼續發生。?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人的價值不是被學業成績或是外表所界定?,因此,她呼籲學校教育應讓學生有能力找到並展現自己生命的價值,而社會也應該學習不以成績和外表來界定人的價值,學校也應該成立學生若遭受歧視的輔導機制,舒靜嫻說:?教育、輔導機制應協助學生面對歧視言語或對待時,不以暴力方式回應。因這般以暴制暴的結果不但無法改變現狀,嚴重後果更將遭到法律制裁,不但毀了自己也毀了他人的大好前途。?

 

而此新聞事件不但反應出普遍存在的以貌取人價值觀,也反應出學校教育只關注在學生的課業分數表現而忽略了人格養成與平權的社會教育,而這樣的事實也展現在近來層出不窮的校園霸凌事件,陽光在近年推動?臉部平權?社會教育,就是希望社會上的每一個人,不論顏面外觀如何,都可以有平等的對待和公平的機會。舒靜嫻表示,?如果平權教育能夠在社會上完整落實,或許就不會有校園潑酸、霸凌等這類遺憾事件再次發生。因此,陽光基金會認為將「臉部平權」社會教育宣導積極地納入現行的教育體制,是現階段相當迫切的行動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東南科大校園潑酸事件 陽光呼籲加強平權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