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騎士”圓”夢旅程 打擊檳榔揪健康

文字-A A +A

14天的旅程,110位麻吉的加油,1,623公里的疲憊,圓了「陽光騎士阿圓」的環島夢想!這一趟辛苦又幸福的旅行,陽光基金會也特地將過程剪輯成「陽光騎士圓夢旅程」影片,將上傳至「陽光騎士阿圓」的粉絲專頁,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讓更多民眾成為口腔癌防治推廣尖兵,共同守護口腔健康!

 

本會多年服務口腔癌顏損者(簡稱口友)的經驗中發現,因手術治療引起的外觀改變、口腔功能受損,往往阻斷了口友與社會的聯繫。當口友處在不能正常吃東西、講話不清楚的時候,10個口友中就有9個會躲著不敢見人。有些人幾個月就能有所改變,但有些人要花上好幾年,甚至是一輩子來克服這樣的社交障礙。

周培圓大哥在經歷過這段罹癌的低潮後,於今(100)年4月22日至5月5日再次進行環島活動,希望有類似遭遇的朋友能夠跟他一樣「走出來」!因此這趟旅程,阿圓大哥也走訪了高雄、屏東、花蓮等地的口友家,鼓勵了7位還走不出來的口友把心放開,像他一樣勇敢走出家門,勇敢面對外界好奇的眼光,更有一位口友在聽了阿圓大哥的分享之後,不只前往校園宣導「探班」,也第一次在外面把口罩拿下,這樣的改變,讓阿圓大哥及所有的人都為之動容,也拍手叫好!

 
阿圓大哥說:「雖然環島結束了,但一路上我關心過的口友,接受我宣導的民眾,跟我當麻吉的口友、傷友和朋友們,還有所有給我鼓勵、幫助的每個人,都是我最美好的記憶,我已經放在心底!因為這些感動,我的心打更開了,現在每天睜開眼睛都覺得世界很美好,即便還是會遇到不如意,但是走過以前的痛苦,加上擁有現在這些的美好,這些不如意都變得沒什麼了!謝謝大家,踏出環島這一小步,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

 
旅程中,阿圓大哥也不停把「遠離檳榔,口腔健康百分百」這句宣導口號掛在嘴邊,看到路邊的「紅唇族」更是無所畏懼,立馬上前給民眾看看自己口罩下的模樣,鼓勵民眾為了身體健康及妻小勇於拒絕檳榔,不要生病之後才來悔不當初。看似危險與挑釁的舉動,本來一行人都很害怕會不會招致民眾反感,幸好,大家看到大哥以親身經驗力行宣導,給的都是滿滿的鼓勵與加油!

 
  環島結束了,感謝所有在環島過程中給予協助跟鼓勵的朋友,以及新竹貨運的大力贊助,讓此趟環島宣導之行圓滿完成!但口癌防治的腳步卻不能停下,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檳榔對健康的危害,邀請大家至「陽光騎士阿圓」粉絲專頁觀賞影片,也可直接至youtube搜尋「陽光騎士圓夢旅程」,一同「打擊檳榔揪健康」!如需口腔癌病友現身說法宣導,也歡迎與陽光基金會聯絡,全國各地都有「走出來」的病友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故事救更多的人!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qbhm-bvo8 <陽光騎士圓夢旅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風城信子

您好:
我是新竹市國中的衛生組長 想請教周培圓先生可到校進行講座
時間大約是11月的周四下午1點 感謝
035778784-605

0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騎士”圓”夢旅程 打擊檳榔揪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