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抵嘉啦! 陽光基金會7月起正式掛牌 提供雲嘉即時關懷

文字-A A +A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雲嘉服務中心成立了!7月21日陽光基金會在嘉義市假 風尚人文咖啡館舉辦雲嘉服務中心開幕茶會,正式向外宣佈陽光基金會附設雲嘉服務中心開始運作,為雲林縣和嘉義縣市當地顏損和燒傷的朋友提供更即時和完善的服務。

 
陽光在開幕茶會現場邀請到許多嘉義縣市政府相關局處長官,還有許多支持陽光的民間機構和團體蒞臨,另外陽光傷友肚皮舞社團和重建中心傷友精心準備了舞蹈表演,令在場的來賓感動不已;雲嘉當地的傷友鄭大哥與口友周大哥也到現場分享重建的心路過程,他們期盼社會上的燒傷及顏損朋友也能像他們一樣得到浴火重生的力量,而擔任口腔癌防治宣導服務隊的周大哥,更隨陽光至各地現身說法推廣口腔癌防治,幫助大家戒菸、戒檳榔。
 
 
根據內政部主計處2008年統計資料,雲嘉兩縣每年每戶家庭可支配所得分別為全國倒數二、三名(家庭收入:雲林縣643,980.48元/年,嘉義縣655,130.50元/年) ,許多家庭生活原本就不寬裕,而陽光服務的對象之一口腔惡性腫瘤病友原本多屬於藍領階級,由於治療期程的延宕、體能衰退,常常讓病友在接受治療之後無法繼續就業,而使其家庭經濟陷入困頓。
 
 
陽光基金會副董事長簡春安表示:「近年來口腔癌對於國人的威脅日益升高,依衛生署最新癌症統計來看,台灣一年新罹患口腔癌的有5458人,每1.6小時就有1人被診斷是口腔癌、每4小時就有1人因口腔癌而往生(2249人)。尤其對男性的威脅日益增加,口腔癌是男性主要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增加速度最快的癌症,以男性口腔癌每十萬人口標準發生率來看,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皆排名於前十,這些數字中所呈現出來口腔癌對於雲嘉地區的威脅是很大的。」

 
陽光基金會成立近30年,為顏損及燒傷朋友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多年來已奠定了厚實的服務根基,近年來在服務雲嘉地區燒傷及口腔腫瘤病友經驗中,發現雲嘉地區的醫療資源不足,使得雲嘉地區燒傷傷友及病友出院返家後對於居家護理、復健的服務密度需求提高。為了能深耕雲嘉、建立服務網絡,提供更深入密集之生心理重建服務、燒傷預防及口腔癌預防宣導活動,陽光在雲林、嘉義設立了雲嘉服務中心,提供包括社工服務、復健服務、居家護理、經濟補助、衛教講座、方案服務、社教宣導等,以在地關懷為雲嘉地區顏損及燒傷朋友提供更即時、有效率的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陽光抵嘉啦! 陽光基金會7月起正式掛牌 提供雲嘉即時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