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巢鳥仔哮啾啾 現今台灣的稅奴悲歌 群眾請願改革威權稅制 嚴懲不法稅官

文字-A A +A

(記者 張心怡報導)
  
  「嘿!嘿!嘿~都一隻鳥仔哮啾啾……哭到三更一又半暝找無巢」描寫台灣民眾在日本殖民歲月中憤怒和無奈心情的歌謠「一隻鳥仔哮啾啾」11/23在財政部前響起,「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遊行請願進入第二天,近五百名請願大軍在財政部前唱起這首歌,抗議台灣稅制不公不義、稅官權力過大,我國的賦稅人權還停留在殖民時代的威權體制,在國家機器的壓制下,人民被迫失去家園、流離無依,「一隻鳥仔哮啾啾」彷彿是現今台灣的稅奴悲歌台灣稅官權力過大,無法制衡,任意曲解所得性質,動輒處罰數倍到數十倍,還以抗告不影響執行剝奪人民訴訟權,限制出境、凍結帳戶、查封拍賣資產、管收等追討手段兇殘,加上行政救濟官官相護,導致人民有冤無處申張,被國家暴力欺凌,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名譽掃地,一輩子難以翻身。請願大軍強烈提出四大訴求呼籲政府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依法撤銷所有違法不實稅單,並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希望李述德部長出面解決。


圖一  太極門弟子扶老攜幼來到財政部,要將自己的敬師禮是贈與的意思表示,親自告訴財政部長。

 

        其中抗議民眾中為數眾多的太極門弟子,飽受十四年稅災欺凌,甚至慘遭違法查封拍賣資產,失去安身立命的家園。國稅局在太極門司法案件尚未判決確定之前,即開出稅單,違法強徵課稅,嚴重違法違憲。太極門刑事案件業經10年7個月的嚴謹審理,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為贈與,練功服等物品是弟子間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判決書判准4位被告冤獄賠償,然國稅局卻未依法撤銷自始違法之課稅處分,嚴重違反憲法,侵害人權,迫害百姓,破壞國家體制,害國害民。弟子代表劉明哲指出今天太極門弟子站出來,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眾多遭受到同樣稅災的同胞近日稅改講堂中記帳士公會理事長指出稅務員權力大,如常以國庫空虛為由,要求企業主「多少繳一點」「愛心捐」企業主為了查帳順利,多只有隱忍、繳錢了事!再者去年法務部公佈全台有四百二十多萬欠稅欠費執行案件,一半的家庭都有可能有欠稅欠費遭移送強制執行,如野火延燒的稅災已經動搖五院,動搖國本,政府高層不能再裝做沒聽到。 

        連續兩天的大規模抗議,細雨霏霏中,太極門弟子扶老攜幼,還有坐在娃娃車的寶寶也出現在現場,大家或強烈抗議或靜坐不語或慷慨激昂唱歌,插滿抗議訴求旗幟的機車連也不時呼嘯而過,希望財政部長能本於職責,出面接受民眾的請願,承諾保護民眾的基本權利不再被少數不肖官員侵犯劉明哲表示,對於台北市國稅局及台灣省中區國稅局違法濫權,枉法課稅,強徵民產,李述德應立即命國稅局依法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並告發及嚴懲違法官員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為民主持公道,伸張正義,維護法制,保障人權。立委涂醒哲看到太極門師兄姊要在雨中捍衛正義,非常不捨,他提到監察院、法院、教育部等都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居然說:「法院判的不算」,難怪太極門要站出來,只要太極門冤案解決,全民的稅案也解決了,今天太極門站出來,讓台灣看到希望。

 

圖二  太極門弟子在財政部前靜坐抗議,要財政部長給個交代,嚴懲違法稅官,撤銷違法稅單。

 

        等了一整天,李述德始終未出面接受請願,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表示部長今天沒有上班,明天部長一定會上班,他會把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訴求告知部長,請部長出面回覆給大家劉明哲表示,太極門弟子不輕易走上街頭,一但走上街頭,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絕對不會停!等了一整天,現場所有人情緒激動,齊聲吶喊!「絕對不會停」!明天他們將會再來,來等李述德部長的答案………。

圖三  賦稅署副署長洪吉山出面表示,他會把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訴求告知部長,明日部長出面回覆給大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無巢鳥仔哮啾啾 現今台灣的稅奴悲歌 群眾請願改革威權稅制 嚴懲不法稅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