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間公司提供超過1,000個實習職缺 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 提升高雄青年就業即戰力

文字-A A +A

(上圖1:大眾廣播電台提供媒體實習機會,讓在學青年得以提前熟悉廣播操作流程。圖/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提供)

為協助高雄的青年在就業前,透過企業實習認識職場及產業樣貌,幫助青年朋友找到有興趣的工作,「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今年度已有170間公司參與,提供超過1,000個有薪實習職缺,其中包含隱形冠軍「世豐螺絲」、體感大廠「智崴資訊」等40多家知名企業,提升高雄青年就業即戰力,達到一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目前響應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的170多家企業,涵蓋上市櫃公司、傳產製造、資訊、電商、餐旅、文化創意、社會服務及金融業等多樣產業類型,包含以智慧科技翻轉黑手產業、研發創新為導向的隱形冠軍「世豐螺絲」;全球飛行劇院龍頭「智崴資訊」;在亞馬遜底下建立電商王國並在美國上市的「飛輪電商」;還有高雄萬豪酒店、聯邦銀行、健身工廠、哈瑪星科技等多間知名企業,希望能提前儲備青年人才。

去年曾參與實習計畫的台郡科技公司人資部資深管理師戴小姐表示,公司本來就有推行菁英計畫培育新鮮人為儲備人才,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招募的對象與公司目標一致,去年也透過實習平台媒合到優秀青年,在實習結束後即轉任正職,因此公司今年再度參加,希望透過計畫繼續找到優秀人力。

旗勝科技人資部管理師沈小姐也說,近來人力短缺的狀況越趨明顯,人才招募不易,公司也更積極培育新人,因而固定參與大港青年實習計畫,且實習平台上參與企業眾多,年輕族群投遞履歷踴躍,也為公司增加穩定招募新人的管道。義大世界行政副總邱斐彥則認為,實習媒合計畫可提供大港青年透過實習驗證學用合一,我們期望留住優秀的大港青年在地就業、在地服務。

上海商銀黃資深協理也肯定實習同學的表現,並表示會多多響應這種社會企業責任的實習;而參與實習的蔡同學也分享心得,「實習讓我在求學階段就提前學習到銀行業流程,更知道在畢業之前可先做哪些準備、考取相關證照,幫助自己畢業以後順利進入銀行業成為正職。」

(上圖2:青年學子在實習時應用電腦繪圖技能,協助同仁完成工作事項。圖/高雄市政府青年局 提供)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表示,去年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媒合的832名實習青年中,期滿繼續留任的比例約七成,應屆畢業生留任比例更達76%,顯現計畫有效協助應屆畢業生成功對接職場,歡迎設籍高雄或於高雄就學的高中職、大專院校學生踴躍至「大港青年實習站」(https://youth.kcg.gov.tw/intern/)瀏覽相關訊息,線上投遞履歷,或撥專線07-3321068#60、61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70間公司提供超過1,000個實習職缺 大港青年實習媒合計畫 提升高雄青年就業即戰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