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外籍看護工就業不易 男同志受照顧者或可考慮

文字-A A +A

文/宋瑞文

「就算受照顧者同為男性,仍有可能因為女性家屬感到不安,而不考慮住家型男看護。」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秘書長黃姿華,在協助男性外籍看護工找雇主時,感受到性別的門檻。

黃姿華說,在女看護工的狀況,受照顧者無論男女都不會排斥;而男看護工,一般女性的受照顧者會介意而不願雇用。

即便受照顧者為男性,對看護工也沒有性別上的偏好,又會因為某些受照顧者的女性家屬,對於家裡多了一個同住的成年男性沒有安全感,讓住家型男看護工的就業機會更加減少。

*黃姿華(左)與移工選美評審合影。該評審並非文中需要求職的移工。(來源:黃姿華)

黃姿華說:「我想過,受照顧者如果是男同志的話,會不會比較願意讓男看護照顧,不過,去接觸了相關團體之後,目前還沒有需要住家型看護的人。」「年輕力壯的男性外籍看護工其實有照顧上的優勢,未能人盡其才也是可惜。」

若有男同志需要,可以跟黃姿華服務的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洽詢,該工會並非一般外勞仲介,只是基於解決外籍看護工的困難的立場幫忙,不會收費,沒有利益糾葛。

另一個男性外籍看護工比較不容易找到雇主的原因,可能是許多台灣雇主並不把看護工純粹當成看護工用,通常希望順便協助家務(其實是不合法規的做法),因而偏好女性的看護工。這也是男性外籍看護工就業不易的地方。

※後記:本文作者承蒙讀者的長年贊助而持續寫作。帳號:700(郵局代碼)-0001331-0440312 ,並來信告知(我的Mail:jethwai@gmail.com)。可參考作者去年的同志/性別文章簡介:https://tinyurl.com/mrysxkbv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男性外籍看護工就業不易 男同志受照顧者或可考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