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進行 CPR 心肺復甦術宣講和全校性演練

文字-A A +A

消防署統計指出,全國每年都會有一到兩萬件無生命跡象通報,其中施救率僅二到三成,並且路見有人卒倒,還是會有許多的旁觀者,大多是不知道如何協助進行急救。然而要提升台灣公民助人的情意與知能,就從教育做起!

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於學期中,特別邀請消防員到校親自為學學師生宣講:如何執行「心肺復甦術(CPR)」、如何使用急救工具「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以及如何進行「哈姆立克急救法」。

消防員特別帶來兩個「安妮」,兩台「AED」來現場直接示範。親切的台風、詳細的講解以及活潑的互動,讓學生能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學到這些急救知能,講解完畢後,也徵求了多位學生現場進行演練與驗收,並直接針對不懂的地方進行教學與調整。

演練後,學生踴躍提出各種疑問,像是:
「如果急救過程中,不小心造成對方身體的傷害,會不會有法律責任?」
「若旁觀而不對於卒倒者進行急救,在道德或法律上有什麼問題?」

從知能層面跳到情意與思考層面,消防員更強調執行急救後,時常獲得民眾的感激與欽佩,說助人者「人美心更美」。

從本次宣講中,師生收穫良多,之後若遇到緊急事件,相信能冷靜應對。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進行 CPR 心肺復甦術宣講和全校性演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