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童-作伙來封街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玩童-作伙來封街

玩遊戲是孩子的天生本能,只是在我們現代的教育制度下,漸漸變成是種奢侈或是休閒娛樂,甚至是玩太多反而是不好的事。

微光盒子共同創辦人蕭羣諭(阿Q)說:

我們微光盒子是一個深根在文山區的兒少組織, 我們其實是希望透過陪伴的方式來陪伴許多可能不論是對於念書沒有興趣或是可能家庭、學校找不到歸屬感的孩子,能夠在這裡找到一個自己的歸屬,那同時透過不同的培力方式,以遊戲加入培力來促進他們學習而找回自己的自信。

像這次的遊戲盤,基本上其實都是 孩子們自己去發想、自己去創作。

它不用學校很大量的資源,其實我們用紙箱、氣球簡單的道具,就可以做出很多很好玩的道具。

我們其實這次玩童嘉年華,是希望讓大家重新找回玩的能力,然後也是重視玩的重要性,因為玩大家好像覺得小孩子愛玩,可是在玩中,他可以學習不論是溝通、合作、競爭,那甚至可以如何把自己的 idea 去發想出來,找回自己的自信。

其實這是我們最希望說從玩童嘉年華,讓大家找回玩這件事情。那玩不是只有小孩,其實大人也可以,甚至小孩可以成為帶著大人去玩,可能導遊、或是教練或是老師。

微光盒子共同創辦人陳玨璇表示:

玩它是一個最簡單也是最原始的學習方式,那很多孩子可能對於課堂,他聽到要上課,他就瘋掉,可是他知道今天是要來玩的時候,他就很放鬆的可以沈浸在裡面,

所以我們在整個課程進行方式,其實都是先玩遊戲,先建立一些團體啊!或者是大家的動力。開始玩起來之後,其實慢慢的我們開始帶孩子去討論,怎麼樣的遊戲,他們會覺得有趣,怎麼樣的遊戲,他們會覺得好玩。

所以從我們今天設計的兩個大遊戲是水漆彈大亂鬥跟喪屍躲避球,蠻跳脫以往對遊戲的概念,都是結合孩子們的創意。

那包含今天有十個攤位的帳篷,我覺得孩子們設計的小攤位的遊戲,所以我覺得小孩子們慢慢慢慢的從玩裡面,開始找回自己的一些動力跟學習。

微光盒子在這次玩童運動會中,鼓勵一路陪伴成長的同學來當遊戲設計師,比如曾靖云同學創意地設計了“喪屍躲避球”

遊戲設計師 曾靖云:

這次的話,我們設計遊戲。

喪屍,喪屍。

你為什麼會想喪屍躲避球呢?

就是我們跑來跑去的運動。

兩邊人馬大概二十個人,然後互相追殺,然後丟人家

 遊戲設計師從設計遊戲到實踐,會有種種問題發生,而在這當中她學習到了,如何和夥伴溝通

遊戲設計師 曾靖云:

要好好溝通

怎麼溝通,你可以舉個例子嗎?

就是--舉個例子,就是把大家聚在一起,然後-每個人講出自己的意見。

然後你再各個擊破。

再-再綜合一下,做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決定。

遊戲設計師 張柏樺:

要感謝阿Q跟阿嬤,很努力的在辦這些活動,然後他們熬夜在那裡準備這些有的沒的,所以要先感謝他們,那我也會去幫忙,他們真的很努力。

文山區興隆D2社會住宅,結合多位活動力與行動力十足的青年創作戶,將社區住戶由線上的社群關係,拉到線下的鄰里活動,打破現在都市冷漠隔閡的無形之牆

興隆D2社宅青創 吳小姐:

我們希望可以借由這運動會活動的號召,讓這些居民可以走出家門來,那這些孩子,其實我們在社宅居住的年限大概是六年,那我們這段時間就是從入住,就一路看著他們長大,

然後我們希望就是在這邊的居民,不管是孩子還是很辛苦,就是下班回家的很辛勞的工作者們,或者是長者他可能經常在家較無聊,沒有人陪他說說話,都可以在這活動當中,獲得他們想要的跟人跟人互動的關係。

興隆D2社宅青創 洪小姐:

那我們希望營造就是,大人跟小孩都可以一起參加的運動會,不限年齡、不分性別大家都可以一起玩。

今天就不要躺在沙發上,走出家門運動吧!

Go Go Go...

如同微光盒子的理念一般,小孩子是一道道微光,希望我們是個盒子,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陪著他們成長,直到他們找到自己的光芒,可以發光發熱。

公民記者 真實心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7

加入時間: 2015.03.18

真實心

加入時間: 2015.03.18
90則報導
8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4

培育公民記者 孵化景興少年

2024-04-22
瀏覽:
1,678
推:
26
回應:
0
5:42

台北有你 照亮銀齡

2023-10-18
瀏覽:
6,683
推:
43
回應:
0
7:37

長期照顧者 需要 被長期照顧

2023-08-26
瀏覽:
40,854
推:
63
回應:
0
6:10

轉移位-沒那麼簡單

2023-06-15
瀏覽:
7,494
推:
59
回應:
0
6:19

呵護與栽培 長照天使的成長之路

2023-05-16
瀏覽:
9,723
推:
71
回應:
0
6:08

景美溪仔口-走讀探源

2023-05-09
瀏覽:
5,371
推:
74
回應:
0
5:22

道者-行之手足

2023-04-20
瀏覽:
3,491
推:
66
回應:
0
3:47

尪公遶境納百福

2023-04-14
瀏覽:
4,460
推:
38
回應:
0
4:30

踹拍提升進階版 聯合社大創願景

2023-03-07
瀏覽:
5,356
推:
57
回應:
0

平靜安詳 如我願

2022-12-13
瀏覽:
3,116
推:
25
回應:
0

玩童-作伙來封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