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住!明霸克露橋短期鋼便橋嚴峻的試煉,南橫6/8管制區預警性封閉

文字-A A +A

  近日因為高雄山區連續降雨,玉穗溪上游又引發土石流,明霸克露橋短期鋼便橋面對打設完成以來最大土石流來襲,防撞樁在第一波土石流來襲時已經幾乎滅頂,隨後幾波的土石流已經將防撞樁完全掩埋,後續短期鋼便橋如能撐過明天起的梅雨鋒面,後續還要有時間清淤、挖沉沙池,否則如再度遇到強降雨勢必引起玉穗溪土石流,短期鋼便橋將有被掩埋或沖毀的危機。

  甲仙工務段陳正偉段長表示:根據氣象情資,本週會有梅雨鋒面在今天下午玉穗溪的上游的雨量6小時已經降下80幾毫米的雨量。我們在玉穗溪的上游鋼便橋上游有監看人員,及時發現有土石流下沖的現象,也通知下游的保全人員做預警性封閉,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不過目前因為土石流造成我們剛便橋的河道也有淤積的現象。從我們5月初,原本我們鋼便橋有10米的通洪斷面,減少到剩下五公尺,這兩個星期公路總局這邊也持續對我們的鋼便橋來進行河道疏通工作。

  也提醒用路人,目前我們明霸克露橋鋼便橋到明天中午以前是採取預警性封閉,但是如果我們明天早上朝巡的時候有發現鋼便橋沒有損傷的時候,我們也會提前來開放。
  另外提醒用路人在南橫公路梅山口到向陽路段,因為最近山區都有持續的降雨。邊坡都有落石發生,在明天我們有啟動預警性封閉,所以明天梅山口到向陽路段是沒有開放的,但也提醒用路人,因為最近山區比較容易降雨,也有落石的情形,請用路人還是盡量減少在雨季的時候進入南橫公路,如果要諮詢路況,也可以打電話到公路總局以及甲仙工務段這邊來詢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撐住!明霸克露橋短期鋼便橋嚴峻的試煉,南橫6/8管制區預警性封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