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幫上忙│露德25 朝露管理人真情告白

文字-A A +A

阿邦幫上忙 
韓文邦/朝露農場專任管理員 NO.004

身為管理員,每次看到用藥的朋友的生活,因為用藥變得混亂,就會有很多感觸,印象最深的就是來過山上的阿文。

阿文曾經也用藥,當初與海洛因相遇,他說沒想到讓他的人生如此崎嶇不平,也因此理解了世間最恐怖的是渴癮,癮頭一來,主宰他的所有,將父母、伴侶、兒女、工作等身邊的一切都搞砸,即使感到罪惡、飢餓、痛苦、後悔,仍無法停下自我毀滅。

阿文來山上後,開始認知到絕不能把家庭毀在自己的手上,雖然跌倒數次,但隨著堅持一年、兩年、三年,家人也開始看見他的轉變,願意相信並給他機會,彼此關係也越來越緊密,現在與家人關係穩定。

其實我也會替這些學員煩惱…
來山上的學員其實都很幸福,擁有支持與愛自己的家人,沒有人是真正被放棄的,每一次這些學員下山前,總被提醒著不要使用,但結果往往不如人意,看著學員們,就像看到一個個的阿文,藥與性的緊密連結,難以從生命中抽離,在山上與世隔絕的環境,努力與渴癮對抗,也可能一輩子都要如此。

但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相信自己是自己的專家
陪伴學員的過程中我看見了希望,越來越多人能與物質和平共處,在搖擺的過程找到平衡,復發的頻率逐漸降低,不使用物質的時間越來越長,壓抑住渴癮雖然很困難,但這些學員確實一步步地邁向戒癮,看到這些進步是我心裡最大的安慰。我會在接下來的路途,相信學員具有能力達到目標,也支持他們想改變的念頭,走出艱困的道路。

﹊﹊﹊﹊﹊﹊﹊﹊﹊﹊﹊﹊

#露德25伴愛茁壯 #想欲對你講出心內話
#說出感受 #說出看見 #說出與你相伴的日子

台灣從1986年出現首例本土愛滋感染者至今已經三十餘年,多年來愛滋專業工作者、愛滋感染者共同為治療、社會公義積極付出,希望能創造一個愛滋友善的社會,讓每位感染者都能獲得平等、尊重的對待,然而我們檢視當下,治療進步了,去除愛滋汙名的工作進展緩慢,許多人仍因為疾病身分而難以有安身立命的處所,可是我們也看到感染者社群從過去的無助病苦,漸漸地有些人成為有力量的發聲者,作為愛滋工作者的我們,感動大家散發的力量,也不捨每個人的掙扎,希望去汙名工作中,我們能持續貢獻一己之力。

#分享所感  #也是我們的重要的記憶
適逢今年露德第25週年,我們與愛滋社群的大家共度了四分之一世紀,有些感觸及回憶想與大家分享,這個一人一信的活動,邀請我們同仁書寫自身在愛滋與藥癮服務中的感受與故事,有看見愛滋治療之初的酸苦,有不被接受的惆悵,也有家人的煎熬,有些話則是對我們的朋友訴說。

露德誠摯希望,能有一天,愛滋感染朋友在台灣能充滿幸福與歡笑,不再為疾病汙名所苦。

#露德25真情系列  由露德協會全體同仁抒寫,一天一篇所思所感,希望以柔軟的語言跟大家談談愛滋與藥癮,即日起至國際愛滋燭光日,共計有33篇文。

期待您給予露德在愛滋/藥癮社區服務有更多支持與鼓勵

露德25相關活動

為愛見證,滋長正向力量

露德支持團體二十周年-清境許願樹之旅Ⅲ

﹊﹊﹊﹊﹊﹊﹊﹊﹊﹊﹊﹊

了解露德協會,官網臉書IG,一同關注愛滋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邦幫上忙│露德25 朝露管理人真情告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