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網路論壇』公開徵求新會員

文字-A A +A

 

三年來很多公民記者覺得公民記者之間彼此的橫向連結不夠。

x

 

『公民記者網路論壇』公開徵求新會員

 

去年的八八水災,公民記者的第一手『現場』報導,成為災情瞭解以及救災的最有利傳播工具。今年苗栗大埔事件,如果不是公民記者的熱心和關心,弱勢的農民根本沒有發聲的空間,因為他們並非主流(商業)媒體感興趣的話題。沒有公民記者的強力放送和網路上快速的共鳴,台灣土地徵收的不正當性不會被突顯出來。

台灣白海豚,在還沒被吳敦義教會如何轉彎之前,有良心的『人類』為何不能思考以強扶弱,要求人類轉彎,馬英九為何不叫吳敦義轉彎? 

山不轉路轉,相信白海豚事件將會展現台灣第三波的網路力量,大家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了不會講話的台灣白海豚,用你的手指頭,敲出聲音讓馬英九聽到,不要指望吳敦義,我相信只有馬英九能下令轉彎。

Peopo提供國人一個很好的網路平台,三年來很多公民記者覺得公民記者之間彼此的橫向連結不夠。為了避免無謂的困擾,Peopo本身顯然不便提供這樣的架構,因此大暴龍提議發起一個公民記者的聯絡平台,可以將換意見、也可以互相交誼學習。歡迎大家加入!

 

====================

 

公民記者朋友們  『公民記者網路論壇』公開徵求新會員
 

2010-07-06推薦公視董事長鄭同僚的『公視演義』 ( 謝明海 )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9586  文中,提到了一個『公民記者網路論壇』,這是由大暴龍發起,由傑利負責推動和管理的,在Google之下的一個免費的論壇空間,已經有23位伙伴,這個論壇不是在Peopo 之外的小圈圈,只要你是公民記者都歡迎參加,目的是擴大意見的最快速交流。每一封寄到論壇的E-Mail 除了在網路上公布之外,也會即時的傳一封信給每一位會員(類似信箱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peopojournalist?hl=zh-TW%3Fhl%3Dzh-TW

『事無不可對人言』,只要對自己負責,所講的話都可以公開,在Peopo、 在論壇上都是如此。尤其我們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素昧平生,沒有厲害關係也沒有親密關係,在公民新聞平台上所談的不外乎和地球、生態、土地以及人民相關的大小事,所以也就沒有不能公開的悄悄話。

這個論壇是閉鎖性的,必須是會員才能閱讀和發信,以免垃圾信函污染。為了這個目的,必須有管理員,目前由大暴龍以及傑利義務承擔管理網路的任務。如果你有興趣加入,只要寫封簡單的信給公民記者傑利 jran0729@gmail.com  證明你是公民記者(請用你在Peopo上的暱稱),傑利就會將你加入成為會員。然後你就可以連結上網看看到目前為止都談些什麼議題、有什麼功能、或對你有什麼幫助。任何會員隨時想退出,也可以自己處理無須經過管理員。現有會員想介紹新會員加入,只要在論壇網頁右方『邀請成員』攔內填寫即可。

有會員主張這個論壇應該有個規範,可是任何規範都會妨害言論的自由和發展,因此,只要會員清楚明白所有言論都必須『自負言責』,所談的內容和人類和地球和環境生態有關,不涉及商業行為或廣告,有這樣的網路基本認知應該足夠,就讓自己規範自己。

歡迎你的加入,歡迎介紹更多朋友。

公民記者 謝明海 執筆 2010/7/2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我很想加入『公民記者網路論壇』,但是我並不是Google的會員,請問謝先生』,該如何加入?先謝謝您的回答。
敬祝順安

謝明海

李遠哲:國光石化是走錯的路

2010-07-25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參與連署學者護農環保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接受專訪說,人類若不改變生命及生活價值觀,社會組織不重新調整,將無法自救,以此觀點看,國光石化絕對是走錯的路。

 全台學者教授所發起的環保護農反對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已有 758位教授連署,並有18位中央研究院院士提案反對國光石化案。

5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746
推:
2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506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28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6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8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96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8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1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06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80
推:
54
回應:
3

『公民記者網路論壇』公開徵求新會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