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敬邀各界聲援「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文字-A A +A

還記得日前怪手大搖大擺開進農田強制徵收土地的新聞嗎?
身為公民的我們,只要是有常識、有憐憫之心的人都會明白,
這樣的作為是多麼的不妥與專制且霸道,
農民用鋤頭、用肉身與怪手搏鬥,警察與官員卻用嘴巴決定我們的未來

徵收、拆除、重建、更新,作法總是這麼粗糙不堪
7/17晚上,一起來凱道守夜,站出來吧各位,馬上停止強制徵收,立即修正不當惡法

【行動說明】
過去一個多月來,苗栗大埔地區怪手毀田事件,突顯出近來全台各地的滅農險境,政府與財團合謀,濫用行政權力強制圈收農地,多處優質農地正大規模地淪陷為工 業用地,成為政商炒地皮或累積資本的禁臠,徵收暴行不但侵害農民的居住權與生存權,也是台灣農業發展的空前危機。

大埔怪手毀田事件透過獨立公民記者的報導揭露,已引起網路上台灣公民熱烈討伐。然而,若只是停留在口頭情緒的憤慨,仍不足以改變權勢者惡質的運作。因此7 月17日晚上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夜宿凱達格蘭大道,力挺台灣農民,爭取永續農業的生存權,抵抗惡質政商結構,唯有人民將憤怒的情緒,化為團結與行動的力 量,政府財團化的傾向才有改變的可能。

【行動訴求】
1. 全面暫停現行農地徵收作業,重新評估農地徵收的「必要性」、「公益性」與程序問題。
2. 全面修訂徵收惡法,包括土地徵收條例與產創條例等。
3. 總統出面與農民對話,召開全國農業與土地會議。

 
【活動流程】
7月17日暗時6點半活動正式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正式揭開全場超過十二小時的現場接力,台灣人民挺農村!
各地自救會北上凱達格蘭大道集結,苗栗大埔、竹東二重埔、彰化二林、竹北璞玉、土城彈藥庫、台中后里,還有熱血樂手獻唱向台灣農民致敬:農村武裝青年、老林家樂團、鄭宜農........(名單陸續增加中),公共知識分子站台聲援:徐世榮、李丁讚、曾旭正、詹順貴、廖本全、蔡培慧.....。
 
【募款資訊】
因經費資訊短缺,故徵求100位台灣公民1000元小額捐款贊助,除本活動專案使用外,節餘款將留作台灣農村自救會運作基金,推動農村草根組織串連工作。匯款銀行:台灣土地銀行竹東分行,戶名:劉慶昌,銀行代碼:005,帳號:017005496659,亦歡迎現場捐款。

【發起團體】
苗栗竹南大埔自救會、竹東二重埔自救會、苗栗後龍灣寶自救會、竹北璞玉自救會、彰化二林相思寮自救會、台北縣土城彈藥庫自救會、台中烏日溪南自救會、台中后里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蠻野心足生態學會、台灣生態學會(陸續增加中),歡迎各界相挺聲援!

【活動連絡人】
台灣農村陣線 蔡培慧0932-349866
台灣人權促進會 蔡季勳0935-157170

相關下載文件717晚上流程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南投

為何找不到台灣農民陣線的辦公地點與聯絡電話怎麼找人?這樣要如何幫助我們農民?

南投

為何找不到台灣農民陣線的辦公地點與聯絡電話怎麼找人?這樣要如何幫助我們農民?

小小

昨天公視我們的島.TVBS.有報導.劉政鴻在電視表態.絕不還土地.大埔農民你們很棒很勇敢.灣寶上台北多次都無法上電視.由於大埔現大家都關心農田徵收問題.請大家要站起來.控訴.灣寶好美.一定要為子孫守護土地.饑荒一定會來.若全球饑荒時台灣人吃什麼.貪官欺民.用有毒糖衣騙.大家幫農民就是幫自己.

4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7/17敬邀各界聲援「台灣人民挺農村717凱道守夜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