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好事無所不在,熱心公益不間斷

文字-A A +A

一位顧客到中區的順發3C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HDMI線及電腦喇叭,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 HDMI線及電腦喇叭。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很重要。

門市:同樣購買3C商品,在順發購買不同於其他通路。順發會將20%淨利捐給弱勢學童。您對這方面的看法是什麼?

客人:這方面滿不錯的,如果有推廣讓更多人知道,在順發購買會捐20%淨利做公益,顧客的誘因會比較大。

門市:你對順發公益型企業的認識與想法是什麼呢?

客人:我覺得滿不錯的。台灣人是很熱情的,願意做公益來幫助別人,建議可以多宣傳相關資訊,我也一定會分享給親朋好友這個的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好事無所不在,熱心公益不間斷

顧客在訪談中提到,台灣人是很熱情的,也很願意做公益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要在順發進行消費,就能對弱勢學童的教育產生幫助,用消費將顧客的力量聚集起來,公益不間斷,好事無所不在。顧客只要購買平常需求的商品,就能付諸公益行動。

 

運用「公益型企業」的概念,提供一個機制促使顧客運用日常的消費行為來行善,不用多花半毛錢,就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當消費就是做公益,每一筆交易,都有了更不凡的意義。由企業本身做起,號召大眾用消費行為來行善。也期待有更多企業能加入,讓行善變得日常,讓公益參與能更簡單的落實。

 

孩子是台灣未來的希望,順發所進行的公益捐款正是以弱勢孩童的教育為主,讓弱勢孩童不會再因為家庭條件或經濟上的不許可而被迫放棄學業,幫助他們克服先天或環境所造成的資源落差,可以開心的學習,參與學校的生活,如同每個孩子們所擁有的一般。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好事無所不在,熱心公益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