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消費做公益、行善不費力,開啟孩子無限機會

文字-A A +A

五月中,一位顧客到高屏地區的順發3C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路由器,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路由器。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滿重要的,因為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門市:同樣購買3C商品,您知道在順發與其他通路商有什麼差別嗎?

客人:在消費時候做公益,也不用花額外時間與金錢進行公益捐贈,等於無形中做了公益,這不同於其他3C通路,我覺得這方面很棒。

門市:你對順發公益型企業的認識與想法是什麼呢?

客人:可以在消費中無形幫助到弱勢學童,會增加我選擇在順發買東西的意願,這樣的公益機制非常值得鼓勵跟支持。我也會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希望讓家人朋友看到順發有默默在做這件事情。

顧客在訪談中提到在消費時候同時做公益,不用花額外時間與金錢進行公益捐贈,等於無形中做了公益。其實,只要企業能提供一個機制,讓更多人「簡單」且「沒有負擔」的參與對社會弱勢族群的照顧,就能讓每筆消費轉化成幫助社會的力量。

 

消費做公益、行善不費力,開啟孩子無限機會

順發將20%淨利捐助在弱勢學童的就學補助上,來照顧更多台灣孩子的未來。消費的同時自動產生公益,行善不用額外費力,期待透過這樣的參與,集合更多愛心投入在弱勢學童的教育中,在成長的道路上不用擔經濟、快樂學習,克服弱勢學童天生的資源落差,透過學習開啟孩子無限機會與潛能。

 

以消費者的力量號召社會溫暖,共同散播善的力量。幫助弱勢需要您我共同參與。希望更多的企業能加入「公益型企業」的行列,期待更多的消費者能透過每一次的消費選擇,凝聚消費的力量,形成正向回饋,讓社會充滿溫暖與感動。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消費做公益、行善不費力,開啟孩子無限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