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首發修繕開跑囉

文字-A A +A

        屏東好好,行善不間斷,屏東百工師傅志工團為擴大服務層面,結合縣內各職業工會成立「屏東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8日由理事長王英吉帶領協會師傅志工,為低收入個案進行房屋修繕服務,未來協會將集結更多志工專才發揮最大效益,嘉惠更多弱勢家庭。

        協會成軍之首發服務個案是縣府社會處家庭服務中心轉介之藍姓低收入戶家庭,案主為家中經濟支柱,惟近期因修繕家中遮雨棚時,不慎砸傷眼球,以致左眼失明,目前持續治療及回診中,案妻無工作,戶內有一位高中及國小兒少皆領有低收入相關補助。居住的房子屋齡老舊簡陋殘破,其中一面牆壁為土造,且浴廁位於屋尾,整體屋況通風不良,再加上廁所不通,屋內濕氣及異味重。

        由於房屋面積有限,高中兒少已日漸長大不適合與父母同房,故原於客廳設置一簡易床鋪,惟礙於家庭經濟狀況無法有良好隔間,完全無隱私遮蔽,一進屋即能見床鋪。社會處亦因案家建築物為公有,土地為共有,社工協助連結房屋修繕或補助時有困難,故尋求本縣百工志願服務協會協助修繕。

        8日修繕服務由屏東縣水電工會黃順發理事長領軍水電工會志工,協助馬桶及浴廁設備修繕、協助室內照明並通風設備設置,以利馬桶通暢減少濕氣及異味。另外,兒少居住隱私權的優化,則由本縣裝璜工會新任理事長胡清江領軍裝璜工會志工夥伴,協助孩子寢室隔間及起居室之優化。其中胡理事長表示待硬體施工完成後,亦將向民間友人募集除濕機、置物櫃等優化居家環境設備,讓孩子可以在友善的環境中成長。

        協會理事長王英吉、總幹事王燕飛等幹部及縣府勞青處長黃鼎倫 中午也帶著午餐及茶水前來慰問志工並一起挽起袖子幫忙。王英吉理事長感謝剛連任之水電工會黃順發理事長不但親自去現勘且帶頭參與且報價超低,理監事們紛紛表示確實是佛心的修繕。裝潢工會剛上任的胡清江理事長則透過廚具工會王鉎郁理事長的聯繫馬上答應要加入,且現勘時也很積極跟案家討論多種居家生活空間配置之選擇,並在尊重案家意願下提供最大的服務,先幫案家把最主要的問題先解決,後續如果有其他的需要,協會也可以持續提供服務。

        縣府勞青處長黃鼎倫表示,勞青處積極輔導轄內工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往後亦將陸續透過此種連結各地民間資源與技術的方式,使民間力量發揮最大效益,嘉惠更多弱勢者,使屏縣處處有溫情。此外,也能讓工會從傳統服務會員的工作中轉型,化小愛為大愛,透過公益活動帶頭善盡「社會責任」,帶動社會參與之良善風氣,邁向屏東好好、勞工好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屏東縣百工師傅志願服務協會首發修繕開跑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