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一甲子!東陽國小60校慶2日熱鬧登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學甲區東陽國小於2日親師生及校友共同歡慶學校60歲生日,走過一甲子,歷經蛻變,在歷任校長悉心擘劃經營下,如今校舍優美整齊,庭園花木扶疏,環境清新優雅,除保有傳統勤讀書的優良學風外,學童活潑學習多元如東邊的太陽充滿朝氣。為感念所有耕耘於這一片教育園地的人,學校籌辦一系列活動歡迎校友、師長回娘家,共聚一堂,於今日校慶運動會開幕達到活動高潮,增添學校無比喜氣!

東陽校友們為回饋母校,於校園內增添公共藝術「孕育之樹」一景,五棵交纏的銅雕具有簍空圖騰的大樹,象徵著學校因材施致力於德、智、體、群、美五育的扎根與發展,每顆樹之間的交叉跟連結,更象徵著親師生團結共創和諧的教育環境,讓每棵幼苗成長茁壯迎向未來,在戴謙副市長、校長蔡淑芬、市議員謝財旺等人的剪綵下,東陽國小校景更添美感並與學校推動的美學教育互為輝映。校長蔡淑芬表示後續會雕刻贊助者姓名於樹上讓後人永為留念。

圖文:2日由戴謙副市長、校長蔡淑芬及親師生、校友共同歡慶學校60歲生日。(記者林易緒/翻攝)

活動由幼兒園熱舞及高年級功夫拳的表演中揭開校慶活動序幕贏得家長熱烈的掌聲,家長會長周益生帶著二十多位家長委員進場展現家長會支持學校的向心力,聖火在四位歷任會長及四位校友傳遞給學生代表六乙謝廷浥、六丙周亞璇後跑向聖火台點燃聖火,第一任校友陳裕榮表示被學校邀請來跑第一棒,彷彿自己又回到六十年前的求學時光而且與有榮焉,隨後市府副市長戴謙蒞臨會場表達對學校的祝福並在學生的歌聲中一起切下大蛋糕,場面溫馨。

2日活動還有老照片展、學生畫展、體育競賽及市集等,只見校友在老照片前找尋過往,學生帶著家長參觀校園逛市集,一起參加體驗宣導活動,玩童玩、體驗攀樹等好不熱鬧,校園布置不止藝術感十足,六丙學生在教室自創的密室逃脫更是創意十足,這校慶可說精彩萬分。

 

圖文:校長蔡淑芬說這次校慶感謝各界對學校的支持,期許再跨越六十宏圖更展。(記者林易緒/翻攝)

此次校慶共選出20位傑出校友在晚上聯誼餐會中進行表揚,其中包含曾獲得蘭展全國冠軍的富樂蘭園董事長莊明儀,以及協助東陽成立校友會、贊助伯利恆興建早療融合大樓不遺餘力的輝昇地產董事長莊惠文等人,大家皆在各行各業有所貢獻足為東陽之光,學校特別為每個校友製作個性化掛圖讓校友們十分感動,莊明儀表示他對母校的回饋就是包了這次校慶整場的蘭花佈景,讓這次的校慶特別有看頭。校長蔡淑芬表示這次校慶感受到各界對學校的支持,學校團隊將再接再厲,期許跨越六十宏圖更展,再譜華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過一甲子!東陽國小60校慶2日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