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平社區關懷據點成立揭牌 “給當地長者最關懷的貼心照顧!”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尾鄉報導)

 

田尾鄉饒平社區於110年1月30日社區關懷據點正式揭牌成立, 就此位長者提供健康的生活服務!

“ 據彰化縣政府統計,結至109年12月份全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共有210,237人站全縣人口16.95%,換句話說全縣100人中就有快17人是屬老年人口,如此老化的情況全國皆然,但彰化縣政府對老人的照顧更是用心策劃與執行"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受邀到田尾鄉饒平社區參加關懷據點揭牌典禮時,對當地長輩特別說明縣府支持關懷據點成立的政策。

彰化縣政府統計: 65歲以上長者幾乎已經邁向17%人口數的攀升!

“為何要鼓勵全縣各鄉鎮市村里都能設立關懷據點?”彰化縣社會處長青福利科 科長 林莉華表示: 社區成立關懷據點的用意即在於以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的四大面向為社區中的長者提供日常關懷的貼近服務。因為現在社會日益趨向老人獨居的層面居多,尤其在鄉下地區年輕人到都市工作的比例更高而造成獨居的長輩更需要關懷與留意!是以這兩年奉王惠美縣長指示下,全縣五百多個村里已經超過一半數量擁有社區關懷據點,這些關懷據點在社會處聯及各單位的支援下以 “社區在地年輕人照顧老人”的落實而得到相當大的成就與實績。

"社區年輕人照顧老人"於此信念下,更需社區村里辦公室與發展協會密切合作!

彰化縣的關懷聚點超過半數,田尾鄉的20村卻已有14個村設置關懷據點而成為全縣最能“關懷 ”的社區,林守政鄉長說: 田尾的關懷據點最多正因為在地鄉親體認到高齡化人口的嚴重性,所以這幾年來在公所宣導及協助的成果在各村鄉繼成立關懷據點可以見到 "照顧長者,提前佈署”的良效。林鄉長期勉饒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文綜及村長蔡文欽與社區民眾一起努力照顧下,每一位長輩都能天天有社區的關心、更能因為關懷據點的成立讓長輩們走出家門到社區活動中心上課、用餐與顧好身體!

關懷據點所提供的餐飲服務, 著實解決不少長者在家烹煮不便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饒平社區關懷據點成立揭牌 “給當地長者最關懷的貼心照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