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 10/30林後四林園區登場

文字-A A +A

        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將於10月30號起一連3天在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登場,今年除邀請5位排灣族知名藝術家完成「sauljawljay祖靈柱」大型木雕地景藝術,並由多位知名原住民藝人、在地樂團歌手接力演出,現場還規劃斜坡Pu藝市集、鼻笛、綁染、獵人等創作工作坊,將原鄉的好吃好玩、體驗全都搬到會場,展現屏東原鄉藝術的精彩繽紛。

        縣府22號上午在南北棟前廣場舉辦活動記者會,由縣長潘孟安與出席貴賓一同敲開刻有斜坡上的藝術節字樣的扁額,齊聲邀請全國民眾相約在斜坡。記者會中並發表由金獎得主MUSA明馬丁,與「泰武古謠傳唱」指導老師Camal.Valaul查馬克.法拉屋樂一同製作、集結原鄉6位音樂人的「斜坡上的搖擺」專輯,期許專輯將來「入圍金曲獎、得獎金曲」。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從2015年開始舉辦「斜坡系列」的藝術、音樂活動,邀請原住民藝術工作者、原住民廠商協力參與,成功打響屏東縣「斜坡上」系列品牌活動,從斜坡上的藝術祭、音樂祭、文學獎,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斜坡上的藝術節」,已展現屏東原鄉藝術文化底蘊。 「沿山公路185線道是金曲獎的催生大道」縣長潘孟安強調,屏東的原鄉部落就像一顆璀璨的琉璃珠,不論在工藝或音樂都擁有雄厚的人才、實力,特別是近幾年的金曲獎得主都是從185線道旁的族人獲得,縣府透過斜坡上的藝術節,串聯原鄉部落成為項鍊,讓大家看見屏東原鄉藝術文化成果。

        潘縣長並感謝林務局提供林後四林園區及高級木料,將斜坡上的生活,用刀刻劃成動人的作品及展現部落參與、在地能量,呼應「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呈現的主題內容。 為展現原住民傳統木雕工藝,今年活動以「sauljawljay祖靈柱」為藝術創作主題,邀請5位排灣族重量級木雕工藝家方福明、Laluyu塗南峰、沈安日、Liwakedraw.Sisil歷瓦厄繞‧希細勒、Taviyuljan.Kuljelje達比烏蘭‧古勒勒以林務局提供的珍貴木料,日前已完成祖靈柱創作作品,並在185線道萬金營區路段、屏東大潮州人工湖完成神聖的立柱,不僅將排灣、魯凱族傳統木雕工藝藝術震撼呈現,更有象徵守護著族人出入平安意涵。

        此外,連續三天斜坡上的音樂活動,特別在場域中規劃四組大小屬性不同的舞台,除了邀請知名原住民藝人家家、Matzka、圖騰樂團、Adrengdreng阿爆、Sangpuyi桑布伊、戴曉君輪番上場演唱外,並有多組在地樂團好手爭取樂團大賽總獎金26萬大獎及感動國際的古謠傳唱天籟之音表演等。 縣府原住民處表示,3天活動也規劃斜坡上的超級市集,超過百攤以上的文創、工藝、小農的斜坡Pu藝市集,全台唯一以科技結合藝術體感科技巡迴行動展覽體驗的體感重裝部隊,還有打擊、Lalingedan鼻笛、綁染、cinunan獵人、ngat月桃、鐵火手造工藝等斜坡聚落工作坊,將原鄉的好吃好玩、體驗全都搬到林後四林,讓民眾更進一步瞭解屏東原住民族內涵,感受到各鄉不同的文化與氣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3
推:
1
回應:
0

2020斜坡上的藝術節 10/30林後四林園區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