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遴選 襯底的風景區各年代背景 醞藏的感人記憶與回憶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臺南新化區經典小鎮系列活動開跑,24日請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出優選「遇見臺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徵集活動日前本月15日截止,老照片年代從日本時代一直到1990年計有114幀老照片,共評選出優選30幀、佳作23幀。

圖文:請專業評審老師評選出優選「遇見臺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已經有後壁、鹽水及新科入選的小鎮新化等三處經典小鎮,本市近年持續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年計劃,推廣各特色小鎮旅遊及建設,獨特的人文風光值得大家深度旅遊,新化區有新化老街、楊逵文學館、街役場、武德殿、大目降文化園區、虎頭埤風景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大坑農場等,是臺南的後花園,歡迎民眾一同來體驗。

這次老照片評選標準依拍攝的歷史意義、老照片的特殊性與完整性及照片品質清晰狀況選出,年代從日本時代到1990年代,有風景照、人物照、家庭親友及學生郊遊合照皆有,共同見證虎頭埤風景區近百年來各階段歷史變化,特別是吊橋部份,可發現日本時代簡易的鐵線橋、1953年國民政府剛來時曾修建的第二代吊橋,與現今2005年重修過後的比較,可以深刻感受到時代的變化。

圖文:搭配選出的老照片及當年報導文字敍述,可發現許多虎頭埤歷史由來。(記者林易緒/翻攝)

遴選出老照片其中有日本時代遊湖船、涼亭(今虎月吊橋旁八角亭),對照當時1929年臺灣民報刊載:新化虎頭埤自去年(1928年)當選十二勝景以來,街民不惜犧牲、修整道路、建設橋樑、以資來觀者之利便。又前已買置遊覽船五艘、大可容納十二人、小可容五人,近又建涼亭二座、一在孤島、面積二十坪、一在坪邊、面積四坪、具蓋紅瓦、青山綠水、遙望之不背萬綠叢中一點紅之喻、實為名勝地多添一景趣。搭配選出的老照片及當年報導文字敍述,可發現許多虎頭埤歷史由來。

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臺南新化區經典小鎮系列活動,虎頭埤風景區進行「遇見臺灣第一水庫古往今昔」老照片徵集活動,自8月1日開始徵集,至9月15日截止,預計徵選30幀,原先想說民眾可能已不太熱衷老照片徵集活動,不過到最後計有114幀老照片,老照片的確喚起不少人的共同歷史記憶,也吸引不少人舊地重遊,也期待透過各階段各式各樣的老照片,重新好好認識這座1930年代曾經是全臺最大的公園。

虎頭埤風管所主任陳宏田表示,遴選出的是1960-1980年代間家庭旅遊、學生郊遊的老照片,襯底的風景區各年代背景,有著許多人的共同歷史記憶與回憶,讓許多相片中醞藏的老故事得以分享、傳頌,同窗好友、家族親友間共同的歷史回憶可以延續彼此間的友情、親情。這些優選老照片將於10月中在新化武德殿展出,佳作作品將在該所網站鏈結提供瀏覽,歡迎屆時前往參觀,也歡迎再前往虎頭埤風景區現地憶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虎頭埤風景區老照片遴選 襯底的風景區各年代背景 醞藏的感人記憶與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