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重新回到大自然 尋找虎頭埤內的「虎埤八景」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適度讓遊客重新回到大自然,漸次解封鬆綁正在進行之事,如何兼顧防疫的健康旅遊,同時增加知識性、教育性也將是未來進行戶外旅遊的重要方向,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在調降二級警戒逐步解封之後,也將園區「虎埤八景」讓遊客能更深度認識虎頭埤之美,也更增添些文青氣息。

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指出,虎頭埤風景區針對防疫「三不五時」提醒,入園遊客落實實聯制、人數控管、加強環境消毒、保持戶外安全社交距離等措施,提供遊客平安的旅遊環境,也讓遊客能安心出遊戶外踏青,尤其虎頭埤水庫歷史悠久,新化秀才詩人王則修題的「虎埤八景」:「水橋虹影」、「虎嶼歸雲」、「孤嶼螺痕」、「虎頭倒影」、「濠上觀魚」、「虎溪釣月」、「江亭坐月」、「閘口飛泉」,各對應水庫內八個場域,希望遊客按圖索驥,置身其中,感受詩詞描述的臨場氛圍。

圖文:微解封後假日遊客入園。(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虎頭埤風景區開發自清道光20年(1840年代),美景天成,曾在1927年入選「台灣八景十二勝」之名勝地,1954年更以「虎埤泛月」榮登「南瀛八景」之首。目前疫情趨緩,27日起降級後園區勢必成為許多遊客重遊造訪的重要景點之一,接下來的後疫情時代,新的旅遊型態將著重在自由行、小型旅行團和客製化的深度旅遊,歡迎各位前來細細品味新化虎頭埤之美,提供遊客防疫新日常,現階段尚在二級警戒管制期間仍有適合深度旅遊的觀光休閒場所。

虎頭埤風景園區在休園期間特別將「虎埤八景」的介紹解說牌重新製作,並增加標示八景相關位置導覽圖及新化秀才詩人王則修詩詞描述,遊客可以按圖索驥,站在與詩人王則修描述的位置與場景,感受100多年前的心境,來趟耳目一新的深度旅遊。

圖文:稽查人員宣導遊客落實防疫規範。(記者林易緒/翻攝)

虎頭埤風景區特別提醒相關防疫規定並「三不五時」(part2)提醒,「三不」:(1)暫不開放早上6:30以前晨運民眾入園。(2)暫不開放烤肉區、團體露營。(3)暫不提供涼亭及共餐區座位,以避免群聚。「五時」:(1)開放時間上午6點半至下午5點(受票至下午4點)。(2)園區進行入園總量管制、單一出入口管制及人流監控管制1,000人以下。(3)室內館室蟋蟀生態館人流限制50人以下。園區並安排稽查人員進行巡查與勸導,如有遊客不遵循相關防疫規定者,經舉證後將移送本府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湖光山色的虎頭埤歡迎大家認真防疫,安心旅遊,更深度認識虎頭埤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遊客重新回到大自然 尋找虎頭埤內的「虎埤八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