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遺忘的歷史 景美人權園區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S:綠地與樹木,籃球場與空地,還有鳥類在其中漫遊,但你知道,這裡不是公園,而是曾經的監獄嗎?座落在景美的白色恐怖紀念園區,過去叫做新店二十張景美軍事看守所,是在戒嚴年代關押政治犯的場所,在白色恐怖時期,審判與關押都在此處進行。後來由政府重新規劃,如今用來進行白色恐怖相關調查之展示及人權教育,讓民眾能夠看見歷史是如何發生的。

 

民眾 鐘先生

Bite:主要是洗衣的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我覺得就是還原得滿真實的,那勞動感也滿重的,一進去就有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OS:園區不僅只是陳列與還原當時看守所模樣,也有許多互動裝置,讓民眾可以實際體會到當時的感受。

民眾 林先生

Bite: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當時的政治犯,所處的環境和他的困境,然後其實VR體驗也滿生動的,所以更能了解融入當時的情景。

OS:民眾從對這片土地發生的事情有興趣開始,透過來到園區內,能對白色恐怖的歷史更加了解,它不僅是課本上的一段歷史,更是人們親身經歷過的真實事件。

民眾 鐘先生

Bite:就是有一陣子有想來,那之前是有玩返校什麼的,那也對二二八還是台灣的人權議題比較感興趣。

OS:不僅是白色恐怖這段歷史,國家人權園區也會設置許多與人權相關的展區,讓民眾可以了解多元、不同的人權議題,像是近期就有推廣兒童人權的展區;也推出實境解謎還有小旅行等活動,讓民眾在動腦及休閒之餘,也能夠了解到國家曾經發生的歷史。不要忘記過去,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或許就是園區設立的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31

年輪

加入時間: 2020.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2

老屋翻新共同工作空間 激盪出不同火花

2020-08-26
瀏覽:
1,468
推:
19
回應:
0
3:03

Podcast崛起 青年創業拉近聲音與人的距離

2020-08-13
瀏覽:
1,614
推:
6
回應:
0

無法遺忘的歷史 景美人權園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